首页 > > 6

城壇講者狠批兩獨勾連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报

黄国健批评两独勾结,记者蔡启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陳志全及朱凱迪,日前赴台灣出席政團「時代力量」及民進黨立委組成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成立茶會,被建制派聯署譴責,直斥是勾連「台獨」,推動「港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昨日討論事件,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再次批評,組織該活動的時代力量和民進黨同樣主張「台獨」,3人被指勾連「台獨」,是合理懷疑。

  黃國健表示,議員若代表立法機關出席交流活動,需要經立法會內會通過授權才能出席。據台灣的報道,羅冠聰在會上聲稱,台灣是香港的「盟友」,「盟友」代表什麼,就是有同一主張,目前所謂連線的團體,只有時代力量和民進黨參與,兩個同樣主張「台獨」;觀感問題是政治的一部分,3名議員未有避忌敏感性,行為難免令人引起疑慮,產生強烈懷疑。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鄧飛補充說,3名赴台議員中,羅冠聰明確支持香港前途自決,旁人在合理猜想下,也會想到3人是有意勾連「台獨」勢力推動「港獨」。他續說,站在國家維護統一的大前提下,及維持「一國兩制」,當然要堅決反對「台獨」、「港獨」。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