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鶻鷹」將亮相巴黎航展 具高生存力及電子對抗性能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报

  2014年11月,編號31001的殲-31亮相珠海航展并進行飛行表演。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第52屆巴黎航展將於6月19日至25日在巴黎舉行。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中國航空工業)將攜帶第四代(歐美為第五代)隱身戰斗機「鶻鷹」戰機(殲-31)模型首次參加巴黎航展,并展示國產軍用無人機、武裝直升機及運輸機等產品。

  多款無人機同臺展示

  中國航空工業昨天披露,2017年是中航工業公司參加巴黎航展第30年。本次航展期間,中國航空工業將展示其領先的、具有國際市場前景的軍機、民機、機載設備等一系列創新科技、產品,集中展示中國航空工業的整體實力,全力開拓航空產品國際市場,擴大與世界航空業界的溝通與交流,提升「中國航空工業」品牌形象。

  此次航展,中國航空工業將攜帶第四代多用途隱身戰斗機——「鶻鷹」戰機模型首次參加巴黎航展。作為主導未來戰場的最新型多用途戰斗機,「鶻鷹」具有高生存力以及優異的電子對抗性能。

  2012年10月31日上午,殲-31成功首飛。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二個同時試飛兩種第四代戰斗機原型機的國家。有分析認為,殲-31將與中國的隱形戰斗機殲-20形成高低搭配,并擬推出隱形戰斗機的出口型號,還有發展為替代殲-15的新一代隱形艦載戰斗機的潛力。

  2014年11月,殲-31首次亮第10屆中國珠海航展并進行飛行表演。2015年11月,殲-31首次走出國門,亮相杜拜國際航展。

  除了展示隱身戰斗機「鶻鷹」外,中國航空工業中高端軍用無人機翼龍系列也將在航展上亮相,包括翼龍Ⅰ無人機系統和翼龍II無人機系統,特別是翼龍II無人機全尺寸模型首次在巴黎航展進行館外靜展。此外,直10ME武裝直升機和直19E武裝直升機、新一代中型多用途運輸機——運9E軍用運輸機也首次在巴黎航展上展示。

  民機領域,中國航空工業攜帶民用客機MA60、MA700,民用直升機AC312,通用飛機運12系列參展。據了解,MA60客機是中國自行設計、生產和驗證,具有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雙發渦槳支線客機,目前成功在18個國家、260餘條航線運營。MA700客機是正在中國全新研制的一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適合中短程航線運營的先進渦槳支線飛機。MA700目前完成飛機初步設計評審,開始詳細設計發圖。

  海軍遠洋編隊起航參加中俄軍演

  【又訊】昨天,由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長沙艦」(舷號173)、導彈護衛艦「運城艦」(571)、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964)組成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從三亞解纜起航,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加里寧格勒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第一階段行動。海軍副司令員田中中將代表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政治委員苗華,到碼頭為參演官兵送行并講話。

  根據中俄雙方達成的共識,中俄兩國海軍將於7月下旬在波羅的海海域、9月中旬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分兩個階段舉行代號為「海上聯合-2017」的聯合軍事演習。此前,中俄雙方已就演習的時間、海域、科目設置等問題進行了研究磋商并達成一致。中方參加兵力主要有驅逐艦1艘、護衛艦1艘、綜合補給艦1艘及艦載直升機和陸戰隊員。

  今年中俄聯演的主題為「聯合救援和聯合保護海上經濟活動安全」,是兩國海軍組織的年度例行性演習,旨在鞏固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系,深化兩軍務實友好合作,增強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提高兩國海軍聯合行動的組織指揮水平。田中在講話中強調,此次任務具有航程遠、時間長,內容眾多、海區復雜等特點。

  链接

  國產航母建造快成本控制好

  中國國產航母副總設計師孫光甦日前表示,國產航母從設計思想、設計理念,包括計算、試驗、系統的構成,整個圖紙的設繪,文件資料等,所有這些全是中國設計師團隊所完成的。「我們設計研究中心完全具備了自主設計、研發航母的能力」。

  孫光甦強調,中國不但有完全自主的航母建造能力,還有完全自主的配套能力,這涉及到航空、航天、兵器、電子、通信、導航、雷達、機械設備等等。

  「在我們整個設計師團隊的努力下,我們如期保質保量地完成了遼寧艦的設計研制工作,使得我們首艘國產航母有了一個非常好的基礎。」孫光甦指出,「國產航母的設計質量是好的,建造速度是快的,成本控制也是很好的」。通過國產航母的研制,中國還培養了一大批年輕的設計師團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