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英女皇91歲誕辰 籲國民哀傷中團結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報

 

  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率領一眾皇室成員,在白金漢宮陽台觀看慶典活動。路透社

  英國空軍特技飛行表演隊的飛機,從白金漢宮上空飛過。路透社

  在英女皇誕辰慶典上,英國騎兵團在林蔭大道巡遊。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7日,英國為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的91歲生日舉行官方慶典。她在丈夫、兒子、兒媳、孫子、孫媳和曾孫的陪伴下出席了儀式。

  英女皇的生日是在4月21日,但英國皇室傳統上都把官方生日定在夏天的月份,方便在晴朗的日子舉行生日慶祝活動。當天,英國皇家軍隊先沿林蔭大道行進至皇家御林軍騎兵總部,之後分旗閱兵。隨後皇室成員出現在白金漢宮的陽台上向群眾致意。今年由於情況特殊,在開始操演前,女皇率領一眾人先進行一分鐘默哀,悼念倫敦大樓火災中的死難者。她在生日獻辭中呼籲國民在「在哀傷中團結」。

  除了主角女皇之外,儀式上最搶鏡的當然是女皇的2個寶貝曾孫——佐治王子與夏洛特公主。佐治王子身穿西裝吊帶褲,一直好奇地東張西望,2歲的夏洛特公主與媽媽凱特王妃都以粉嫩色系的裝扮亮相,兩兄妹都表情多多,十分可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