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东航航班遇气流颠簸20余人受伤 乘客讲述惊魂一刻

2017-06-19
来源:新華社

资料图

  東航巴黎至昆明航班遇氣流顛簸

  新華社昆明6月18日電 18日凌晨,從法國巴黎飛往中國昆明的東航MU774航班在飛行途中突遇氣流顛簸,經初步核實機上旅客有26人受傷。目前航班已安全落地昆明,傷員已被送到云南省第一人民醫院、昆明市延安醫院救治,均無生命危險。

  據在云南省第一人民醫院接受治療的多名旅客講述,該航班17日從巴黎戴高樂機場起飛,18日近9時抵達昆明機場。引發事故的氣流顛簸發生在18日凌晨3時左右,包括兩次劇烈顛簸和多次小的顛簸,前后持續10多分鐘。氣流顛簸導致不少乘客頭部、肩部碰撞到行李架等處,有行李架被撞破裂損壞,還有行李滾落砸到一些乘客。

  據了解,目前所有傷員生命體征平穩,傷勢較重的分別為顱底骨折、頸椎損傷、肩胛骨骨折、頭皮裂傷等,其他傷員多為軟組織挫傷。

  東航乘客講述驚魂時刻:顛簸持續10多分鐘 落地后響起了掌聲

  “砰砰砰……”

  “轟隆隆……”

  一陣巨大聲響傳來,乘客葉小潔(化名)從睡夢中驚醒。飛機遽然下降,葉小潔不由自主地從座椅上彈起來,頭部狠狠地撞到行李架,鮮血瞬間從鼻腔里涌出。

  北京時間18日3時許,從法國巴黎飛往中國昆明的東航MU774航班突遇氣流顛簸,逾20名乘客受傷。飛機降落昆明機場后,等候在停機坪的幾輛救護車拉上受傷乘客,急速駛往云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部分傷勢較輕的乘客則被送往昆明市延安醫院。

网络图片

  在云南省第一人民醫院,葉小潔等乘客向記者講述了事發驚魂時刻。

  伴隨著飛機劇烈顫動,尖叫聲、哭喊聲不斷,許多乘客被甩出座位,頭部、肩部、腿部、腰部受到猛烈撞擊,客艙行李架底部被撞出幾個漏洞,過道上的幾根燈管破碎,照明燈忽明忽暗,電線閃爍著火花,行李紛紛滾落砸中乘客……

  “前后有兩次劇烈的顛簸,還有斷斷續續3次明顯的顛簸,前后持續10多分鐘。”乘客張樹青(化名)回憶說。

  “嗚啊……”一陣清脆響亮的嬰兒哭聲傳來,這名嬰兒顯然受到驚嚇。乘客周莉(化名)講述,嬰兒沒有受到任何撞擊,因為他的媽媽緊緊地把他抱在懷里,用身體擋住了沖擊。

  一名77歲的老年女性乘客頸椎損傷,一名67歲的老年男性乘客左肩骨折,一名69歲的老年男性乘客后頸部受傷,一名43歲的女性乘客頭皮裂傷……據初步核實,本次事故導致20多名乘客受傷,其中4名受重傷,其余乘客頭部、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受輕微傷。

网络图片

  “傷員救治在空中就已展開。”周莉回憶,事發后,機組人員立即對傷者進行冰敷、包扎等處理,并對乘客進行安撫。在劇烈晃動中,一名65歲老人的座椅扶手斷裂,老人癱倒在地昏迷不醒,空姐一直守護在老人身邊。

  北京時間8時50分許,飛機終于平安抵達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比預計時間晚了1個多小時。

  “當飛機安全降落的時候,機艙里響起了掌聲。”乘客尚明鳳(化名)激動地說,大家慶幸飛機沒有失事,否則后果不堪設想。這趟由空客A33E型客機執飛的航班,當天接近滿座。

  記者在云南省第一人民醫院了解到,傷員救治等工作正在有序開展,所有傷者生命體征平穩,沒有生命危險,部分乘客入院檢查無礙后已經離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