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馬紹祥:大白象論危言聳聽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就議會內外有人經常把「大白象」的帽子扣在政府投資的基建項目上,指政府浪費公帑,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昨日嚴正指出:「這是短視和極之危言聳聽的想法。」

  冀市民勿被誤導

  馬紹祥在網誌發文說,政府推展工務工程項目的目的,是要改善香港市民的生活素質、提升香港的長遠競爭力和推動經濟發展,絕對是有遠見、具承擔的做法,希望市民勿被不實指控誤導。

  他說,跨境基建主要是交通運輸項目,目的是加強香港與外部的連接性,完全符合提升香港長遠競爭力和推動經濟發展的原則。有人最近硬指跨境基建是「大白象」工程,但其所指的基建項目至今仍在興建階段,在缺乏實際的成本效益數據下胡亂指控,實在有欠公允和公信力。

  馬紹祥又批評有個別人士聲稱政府不斷「賣地養基建」,指這是罔顧事實及毫無根據的說法。他強調賣地的目的絕非為推展基建項目,對於質疑甚至抹黑當局有關工作的言論及行為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