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暨南大學特色多 報考咨詢很火爆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暨南大學17日在校園內舉辦招生咨詢說明會,吸引了近千名家長到現場咨詢考察。記者發現,今年暨南大學新增了三個專業,與英國百年名校伯明翰大學推出的聯合學院今年首次招生,另外,該校國際化程度居國內高校之首,各類獎學金項目近400項等特點,吸引了家長與學生們的極大關注,預計報考熱門程度比往年更活躍。

  暨大國際化程度居國內第一

  暨南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由政府創辦的華僑學府,是國務院僑辦、教育部、廣東省共建的“211工程”重點綜合性大學。學校的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創立於南京的暨南學堂,1996年6月,暨南大學成為全國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的大學。2011年4月,國務院僑辦、教育部、廣東省政府簽署共建暨南大學協議。2015年6月,學校入選廣東省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

  暨南大學設有37個學院和研究生院,有62個系,本科專業90多個,是廣東唯一一所有藝術學、醫學等文理工醫兼備的綜合性大學。該校的工程學、化學、臨床醫學、藥理與毒理學、材料科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農業科學7個學科進入ESI世界排名前1%。

  2013年1月教育部公布的全國高校學科評估排名中,暨大有7個一級學科上榜,其中應用經濟學、新聞傳播學、中藥學並列全國第五,中國語言文學、統計學並列全國第八。在《2017中國大學評價》的“社會科學研究”的得分中,暨大獲得7.42分,與上海交大、華中科大、華東師大是屬於同一水平,在廣東省內僅次於中山大學(11.09分)處於領先位置。

  另悉,暨大建校至今,共培養了來自世界五大洲160多個國家和港澳台地區的各類人才30餘萬人。該校有來自115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留學生11814人,高居國內第1,在亞洲大學中位居11位,是中國生源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大學。

  該校有專任教師2129人,其中中國科學院院士2人,中國工程院院士5人,“長江學者”14人,“千人計劃”專家12人,“傑青”獲得者16人,教授615人,副教授800人,博士生導師636人,碩士生導師1282人。

  2017年本科招生規模和錄取政策

  據該校招生辦負責人介紹,2017年暨大在中國內地安排招生4540人,比去年增加60人,其中投放到廣東的指標2250人,實際招收廣東的學生人數預計將突破2300人。

  今年該校新增三個招生專業:經濟學(國際化創新班20名)、網絡空間安全專業(30名)、工業工程專業(46名)。這三個專業都是為廣東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急需高端人才而設。

  今年暨大新增的經濟學(國際化創新班)采用全英文教學,培養既具有國際視野,掌握經濟學系統知識,又熟悉現實國情,能運用現代經濟學分析方法解決實際經濟問題的高級人才。

  暨南大學伯明翰大學聯合學院(下稱“聯合學院”)今年首次招生也是一大亮點。聯合學院計劃招生120人,設4個本科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信息與計算科學、經濟統計學、經濟學。聯合學院的學生將同時在暨南大學、伯明翰大學兩所名校注冊,擁有兩校學籍。該學院要求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為各省(市、自治區)普通理科第一批控制分數線(重點)線,且數學科目分數不低於科目總分的75%、英語科目分數不低於科目總分的80%。

  該校在各省的招生代碼為10559,備受關注的暨南大學伯明翰大學聯合學院,在廣東獨立招生代碼為60559。據介紹,過去幾年,廣東文科考生1000名之內的考生報考學校,按照第1志願錄取的機會基本達到100%;2500名之內,按照1-6志願錄取的機會也近100%,即基本不調劑錄取。過去幾年,廣東理科考生5000名之內報考學校,按照第1志願錄取的機會基本達到100%;11000名之內錄取到1-6志願的機會近100%,即基本不需要調劑錄取;15000名之內,被學校錄取的機會也是大概率事件。

  暨大設置優厚獎學金

  暨大設立招生特等獎,高考文化總成績在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排名第一至第十名者報考暨大,可獲獎學金10萬元人民幣。

  對廣東省考生,文科高考文化成績排名全省前400名的,理科高考文化成績排名前1500名的,報考暨大可獲獎學金5萬元。非廣東考生,高考文化成績在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文科排名前100名、理科排名前300名的,(當年高考總人數在10萬人以下省、自治區或直轄市前30名的)可獲獎學金5萬元。

  廣東省考生,文科高考文化成績排名前600名的,可獲獎學金3萬元;理科高考文化成績排名前2000名的,可獲獎學金3萬元。非廣東考生,高考文化成績在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文科排名前200名、理科排名前500名的,(當年高考總人數在10萬人以下省或自治區或直轄市前50名的)可獲獎學金3萬元。 高考成績單科分在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第一名者,獎勵1萬元。

  同時還設立“勵志獎”。經濟貧困的孤兒和農村無勞動能力的特困家庭子女,報考暨南大學並被錄取,可獎勵5萬元。另外,暨南大學還設有豐厚的在讀生年度獎學金,獎項約有四百項,去年獲表彰的學生超過16000人次,獲獎比例達到69%,獎金總額超過4200萬元,在國內高校中較為罕見。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