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2

你中有我 市場本該如此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报

  過去一周,從全部撤稿到最后坐實,安邦報道來回折騰充分說明個中曲直;每次臨門都是一片吆喝,至今誰也說不準A股這第四次入摩能否成功;錯綜复雜你中有我,是本周想說的主題。

  A股預告終結小散

  既沒有恆大的乖巧,也沒有寶能的聽教,曾被公開說是「空手套白狼」的安邦從目前市場已經披露的信息來看,真沒什麼公開能侃的,監管與被監管,只有規矩沒有你我。

  還是來看看入摩,這場戀愛轟轟烈烈已經談過三次,本周即將迎來第四次,就像中證監發言人所講,有A股「你」才完整,不入摩無礙「我」漲跌。話雖如此,畢竟已經相戀4年,最后結果誰都希望美滿。可當真宣布禮成就確幸了嗎,五窮六絕的魔咒會被不足700億的新增人民幣打破嗎,限定追逐「白富美」的迷你版新方案當真能夠拯救在3000點關口摸打滾爬的A股嗎……一切都是未知之數,唯一能確定只有入了要比不入好,理由很簡單,有國際約定俗成的價值慣例調教,總比眼下蠻式放養的要好。

  當目光被入摩牢牢吸引之際,其實上周A股還有一項重要預告。

  周末,中證監主席時隔兩個多月后公開講話,態度明顯謹慎許多,沒有脫稿也就少了金句,循循善誘券商要專注主業、守住底線。這次發言為何選擇券商,相信是為了分類管理投資者的新規。在新的分類指引中,A股股票被列入中級風險,換言之,若在問卷調查后,得分低於20分的普通投資者將落入保守型級,那麼很抱歉您被禁買A股了。眼下還不知道考試內容,也就無法猜測升學率,但是哪怕考卷是由中證監出,監考、閱卷更多的細節勢必得交給券商一一落實,要確保這場普通投資者的高考順利進行、防止作弊,提前敲打警醒絕對充分必要。

  或許能說服大家相信沒有小散的A股更專業穩健,卻無法相信沒有彼此的蘋果與騰訊會更精彩。

  蘋果騰訊手捧用戶

  在過去一段日子,無論是游戲迷也好公眾號粉也罷,紛紛怒懟蘋果,以關閉打賞為導火索最后陞級到下架APP,從強硬截留三成過路費到嚴格管理APP熱更新,抗議吶喊四起,蘋果與騰訊這場較量跌宕起伏,石頭落水激起層層漣漪。擁有1億用戶的果粉與擁有7億玩家的騰訊摩擦,群情一面倒向騰訊,弃用蘋果民調遙遙領先,倒沒有因為愛國熱情高漲而開心,更多喜悅來自騰訊的成長。

  想想這場戰役是騰訊先挑起的,昔日華麗高調宣布上線小程序,這明擺著就是在挖蘋果App的牆角。然而蘋果最近卻模倣騰訊在通訊服務中增加支付功能,敢於挑戰、逆向學習,足以說明,這樣對手值得對方尊重同時也必須正視。

  所以在稍早前,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WWDC),就傳出蘋果再度牽手騰訊,將在瀏覽器內置騰訊安全雲庫,以識別欺詐網址,保護蘋果用戶。

  毫無疑問,蘋果與騰訊是一對你中有我的夥伴關系,不生產手機的騰訊和沒有深度耕「雲」的蘋果,二選一的艱難抉擇不應該為難用戶,當事雙方有義務有責任以保護消費者最大權益為前提善后;至於沒有小散的A股會不會大不一樣,現在還很難說,只能由衷希望,每次砥礪前行的改革,交了學費能有收獲。

         张碧珊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