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蔡朝林在風險投資年會上推介南沙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17日晚,2017風險投資年度評選“金投獎”頒獎典禮在廣州舉行。廣州市副市長、南沙區委書記蔡朝林在典禮上對南沙進行了相關政策推介。

  蔡朝林介紹說,南沙是廣州唯一的城市副中心,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幾何中心,區位優勢十分獨特。近年來先後獲批國家新區、自貿試驗區、自主創新示范區,政策優勢十分明顯。根據廣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要求,南沙要高標准建設廣東自貿試驗區,加快建設國際航運中心、貿易中心、金融中心和高水平國際化城市,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要求南沙對標國際一流城市,著力建設承載門戶樞紐功能的廣州城市副中心。

  蔡朝林指,南沙正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南沙由地理幾何中心向區域交通樞紐轉變;提升規劃建設水平和國際金融論壇等平台合作,打造全國首個國際金融島,建設國際一流會議會展中心等對外交往平台,成為高水平國際化濱海新城;構建創新型產業體系,已落戶74個世界500強企業投資項目和103家總部型企業,形成千億級汽車產業集群、千億級融資租賃產業集群;整合集聚創新要素資源,積極發展創新型產業,構建南沙資本市場服務基地,打造廣深科技創新走廊重要節點;優化營商環境,以更大力度深化政府“放管服”改革,為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提供有力支撐。

  蔡朝林還向廣大投資人發布了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1+1+10”產業政策體系,簡要介紹了總部經濟政策、科技創新政策、金融政策和高端人才政策,重點介紹了對落戶南沙的風險投資和股權投資基金企業等獎勵政策。據悉,截至2017年5月,南沙共有私募股權投資基金336家。

  蔡朝林表示,南沙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離不開產業、人才、項目等高端資源要素的集聚,離不開風險投資等資本力量的參與,期待廣大投資人能夠到南沙投資興業,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