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珠澳大橋再有130石屎磚測試出事

2017-06-19
来源:巴士的报

  繼早前港珠澳大橋有210個石屎磚測試結果出現異常,土木工程拓展署上周六公布,再有116個測試結果發現有問題,土木工程署覆檢涉事試驗所(即小蠔灣工務區域試驗所)的石屎磚測試報告後,赫然發現再有130個測試結果異常,涉及6個政府、共55項工務工程。

  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黃澤恩今早接受電臺電話訪問表示,出了報告反而不太擔心,因為比例上不算太大問題,另外一點是出事的石屎磚,並非集中在一起,而且日期不一樣,如果700中只有一塊要「質疑」。

  不過出席同一節目的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郭家麒提出質疑,因為港珠澳大橋一出事的比率較高,而且政府一直不知道「掉包」或「出問題的地方」,到底是在哪一點,安全成疑。

  郭又指,署方曾在立法會表示,「取芯」測試對大橋造成損害,但不少工程師都向他表示沒問題,郭即場向黃澤恩查問,黃回應「無問題」,只要避開「鋼筋」,不要「夾硬」鑽便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