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華龍舟賽惠州賽區開賽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為期2天的2017年中華龍舟大賽暨第六屆惠州國際龍舟邀請賽17-18日在惠州市開鑼,東北電力大學龍舟隊囊括了青少年男子100米直道賽、青少年女子100米直道賽、青少年男子200米直道賽、青少年男子500米直道賽四個第一名,成為本次比賽最大的贏家。

  港隊引人注目

  據介紹,此次龍舟大賽吸引來自美國、英國、法國、瑞士、菲律賓、新加坡與港澳台和全國各省市的99支龍舟隊,2000多名海內外運動員前來參戰,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來自香港地區的友誼隊引人注目,該隊成員是來自社會各行各業之在職人士及學生,隊伍中年紀最大的62歲,最小的19歲。他們每年都參加香港、內地及世界各地龍舟比賽,並致力推廣龍舟活動給香港年輕人。

  據該隊負責人潘偉明介紹,此前也曾多次參加過許多國內外龍舟賽。這是他第二次赴惠州參加龍舟比賽。

  他認為,通過組織龍舟隊參加內地的傳統賽事,可以擴闊眼界交流學習,認識各地不同龍舟文化,以提升香港龍舟水平。同時,還有利於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惠州市體育局負責人許國安對記者表示,龍舟賽是惠州在端午節前後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自1988年開始舉辦第一屆龍舟賽以來,迄今已有20多個年頭,惠州市下一步將加大力度,把龍舟賽辦成惠州的品牌。

  名門世家九江攜手樂從羅浮宮龍舟隊出戰全運會

  據了解,惠州市各代表隊共奪得三個單項冠軍、一個單項亞軍、五個單項季軍和兩個總分季軍。此外,名門世家九江龍舟隊將與樂從羅浮宮龍舟隊攜手代表廣東參加全運會。

  在此次比賽的決賽中,除東北電力大學外,山東聊城大學還奪得青少年女子200米直道決賽和青少年女子500米直道賽決賽冠軍。

  同時,來自江蘇武進太湖灣隊還奪得職業女子100米直道決賽冠軍,廣東順德龍舟俱樂部樂從羅浮宮龍舟隊分別奪得職業男子100米直道賽決賽和職業男子200米直道賽決賽冠軍,名門世家南海九江龍舟隊奪得職業男子500米直道賽決賽冠軍。

  另外,來自廣東東莞平樂龍舟隊獲得職業男子100米直道賽小決賽冠軍,廣東順德大良蘇崗隊奪得職業男子200米直道賽小決賽冠軍,湖南長沙跳馬兄弟奪得職業男子500米直道賽小決賽冠軍。

  惠州經驗值得推廣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突如其來的強台風給惠州帶來近300mm的強降水,使得西枝江水位一度高漲,嚴重影響到賽道及起點台等設施,為保證賽事安全有序進行,惠州迅速調整賽事安排,及時啟動應急預案,使得比賽在天氣不穩定的情況下仍能順利進行。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業務二部主任、中國龍舟協會秘書長餘漢橋點贊惠州,認為惠州和相關責任單位思路超前、執行力到位。惠州舉辦承辦大型活動的能力越來越強,經驗值得推廣。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