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父親節偏逢連夜雨 周末一手僅沽19伙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楊竣全報道:綜合市場消息及一手物業銷售資訊網,截至昨晚8時,全港新盤周末兩日只沽出19伙,遠比前一個周末83伙水平為低。即使受天雨影響,資深投資者盧華旗下長沙灣項目AVA 61的認購反應仍不錯,昨日繼續開放示範單位給市民參觀。該項目經理蔡仁輝表示,由於該盤昨天已收到60張票,錄得超額認購,所以預料開賣前有機會加推新一批單位,而定價亦有上調空間。美聯住宅新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截至晚上8時,AVA 61示範單位周末錄約470組買家參觀,累積收票達107張,較首批超額認購0.9倍。

  港九兩區10大屋苑成交量捧蛋

  至於二手市場方面,美國聯儲局上周四落實加息0.25厘,對買賣雙方有心理影響,適逢本周末為父親節,睇樓活動相對減少,再加上本周末天氣不穩,買家睇樓意欲大減,在多種因素下,造就今個周末二手交投量偏低,按10大藍籌屋苑統計,本地多間地產物業公司普遍錄得2至5宗成交,較上周末下跌三至四成。綜合本地多間地產物業公司統計,本周末位於港島及九龍的10大屋苑成交量皆為0宗。

  二手成交量料續回落

  在二手缺盤,成交卻不斷錄得新高的情況下,業主叫價進取,而不足兩星期,林鄭月娥新班子就會上場,市場恐有新一輪樓市加辣措施,觀望氣氛籠罩樓市,令普遍準買家入市態度更趨審慎。在交吉盤減少,部分買家轉買為租,或等待一手新盤登場,估計未來屋苑二手成交量將持續回落。另外,未來兩個月即將有多個新盤部署推出,料將繼續吸引市場購買力,短期內二手交投將繼續受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