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兩市齊上揚滬指漲0.68% 國防軍工板塊領漲

2017-06-19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6月19日消息,滬深兩市早盤開盤後走勢分化,滬指在權重帶領下持續走高,創指則表現弱勢,臨近早盤收盤三大指數均有明顯拉升,創指隨即翻紅,午後兩市沖高回落,臨近尾盤拉回。截止收盤,滬指報3144.37,漲0.68%,創指報1816.40,漲0.35%。

  從盤面上看,國防軍工、新疆、鋼鐵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酒店餐飲、雄安新區、福建自貿區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國央行:金磚國家將就貨幣互換、本幣直接投資等加強協調;金磚國家將完善應急儲備安排機制(CRA)。

  2、證監會主席助理宣昌能在2017中國風險投資論壇上的致辭稱,下一步,著力加強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證監會將積極支持科技實力突出、創新能力強、業績增長快的符合條件的企業發行上市,嚴厲打擊欺詐發行等違法違規行為。加快資本市場制度創新。引導私募基金行業健康發展,增加創業資本有效供給,鼓勵債券市場創新品種規范發展,優化支持創新創業的軟環境。

  3、在6月16日召開的中國石油集團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八次會議上,審議通過了《集團公司海外油氣業務體制機制改革框架方案》和《集團公司多種經營業務深化改革指導意見》。兩個方案意見的審議通過,標志著中國石油海外油氣業務體制機制改革和多種經業務深化改革工作開始全面啟動。

  市場觀點:

  巨豐投顧認為,周一,上證50權重股卷土重來,券商、保險等金融股拉升明顯;但創業板則出現回調,存量博弈格局下,蹺蹺板現象依舊。市場反彈的高度,主要取決於市場量能水平。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半年報大幅預增的錯殺股。

  李大霄:下半年別讓外資抄了“兒童底”

  據功夫財經,經過較長時間的下跌調整,A股在3000點位置開始企穩回升。隨著美聯儲6月份加息的利空預期落地,隨著越來越多的利好因素聚集,A股兒童底更趨堅固,下半年的行情值得期待。

  美股連創新高鼓舞全球資本市場。

  雖然美聯儲已經啟動了加息周期,但是美股持續了8年的牛市仍然堅挺,6月份議息會議公布之後,道瓊斯收盤繼續創出21374點的曆史新高。

  作為全球經濟的風向標和全球最重要的市場,美股持續創新高對全球股票市場是一個巨大的鼓舞,對於處於價值窪地的A股自然也會起到重要的鼓舞和引導作用。

  年中考核影響有限

  每年6月份,銀行系統的年中考核對股票市場的資金面和投資者心理都會產生重大影響。今年,央行在考核中第一次增加了MPA(宏觀審慎評估體系)的指標,對銀行的壓力自然是增加了。但是,考慮到MPA的考核之前已經按季度在進行了,市場對資金面的擔憂和恐慌程度其實早已大為下降。

  從年中因素來講,最恐慌、最悲觀、最緊張的一年是2013年,2013年之後,2014年到2016年,包括可以預測的2017年,央行對年中因素帶來的資金面緊張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備,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年中考核對市場的沖擊。事實上,近期央行一直在用短期的貨幣政策工具為市場補充流動性,所以,盡管今年增加了MPA的考核指標,投資者對資金面也不必過分擔心,市場應該能平穩度過。

  另外,市場上最近傳出一些風聲,有可能年中考核的嚴厲程度會放寬,也有可能要延遲一下補充材料等等,類似信息對消除市場的恐慌也會有非常大的作用。

  資金成本下降利好市場

  衡量資金成本,除了常規的、但很少變動的銀行基准借貸利息之外,我們可以觀察另一個波動更頻繁、更有參考價值的重要數據:十年期債息。5月份,10年期債息達到3.67%的峰值,隨後開始逐步回落,目前已經下降到3.57%,這說明資金最緊張的時期已經過去了。事實上,由於資金面對市場的沖擊已經提前反應,不管是股票市場還是債券市場,在5月份以後都開始逐步回升。

  散戶指標預示市場見底

  我非常痛心的一個指標,是散戶指標,也就是散戶持倉占總市值的比例。散戶指標最大的時候,是2015年的六月份,當時曾經達到過67%,而現在這個指標已經降到了60%。也就是說,部分散戶在最近兩年的調整過程裏被清洗出局了。

  我覺得,散戶指標達到一個低點的時候,也是底部來臨的這么一個標志,這是曆史經驗的總結,也符合心理學的規律。雖然這個標志比較殘酷,但是我要用這個指標告訴散戶朋友們:不要在“兒童底”把好東西丟掉,也不要在散戶最瘋狂的時候跟風入場。

  外資對A股虎視眈眈

  6月21號,MSCI有可能再次就是否納入A股公布決定。事實上,經過了四年漫長的等待之後,絕大多數投資者對MSCI已經不抱有太高的期望,它不納入A股,仍然是符合預期,所以對市場影響不會很大;相反,它萬一納入了,卻可能對A股產生非常重要的正面影響。

  客觀來講,隨著市場環境的變化,這幾年國內外對待MSCI的態度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前幾年我們很急他們不急,今年我們不急了有可能外資開始急了,因為美股已經上天,從估值和發展的角度上講,當前的A股藍籌股比美股更有投資價值,既然外資對A股虎視眈眈,自然也希望MSC盡早納入A股。從這個角度上,A股今年“入摩”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養老金入市是大勢所趨

  根據《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規定,基本養老金投資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可以達到30%,有了社保基金的入市經驗和收益參考,養老金入市是早晚的事情。

  從時間節點上講,養老金錯過了“鑽石底”,就不能再錯過“嬰兒底”;又錯過了“嬰兒底”,就不能再錯過“幼兒底”了;又錯過了“幼兒底”,再也不能錯過“兒童底”了。

  另外一個重要的資金來源是保險公司,整個行業目前對股票市場配置非常低,未來提升的空間很大!

  總地來講,日益好轉的市場環境下,A股“兒童底”的價值越發突顯,投資者要珍惜廉價籌碼,不能讓外資再一次占了便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