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美國萊頓收藏館藏品展”在國博開幕

2017-06-19
来源:中国文化网

  

  6月17日,“倫勃朗和他的時代:美國萊頓收藏館藏品展”帶來的70餘件繪畫藏品亮相中國國家博物館。這是荷蘭黃金時代畫作在中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展示,其中包括荷蘭在世界上最負盛名的藝術家——倫勃朗的11幅畫作。

  據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介紹,17世紀的荷蘭是歐洲當時經濟最發達、政治最開明的國家之一,富裕起來的商人、市民階層熱衷購買畫作裝飾住宅和公共建築。正是這樣的現實需求,帶來了荷蘭美術創作的繁榮,湧現出一批重量級藝術家,從而造就了荷蘭藝術史上的黃金時代。

  本次展覽帶來了倫勃朗的標志性傑作《書房中的女神密涅瓦》,還精選了肖像畫、曆史畫及風俗畫三大主題的作品,重現17世紀荷蘭黃金時代的藝術盛景,是觀眾欣賞17世紀荷蘭藝術的絕佳機會。

  除倫勃朗、約翰內斯·米爾等著名藝術家的作品外,觀眾還能看到倫勃朗流派的其他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如卡爾·法布裏蒂烏斯、科瓦特·富林克和斐迪南特·波爾。

  萊頓收藏由美國收藏家托馬斯·S·卡普蘭博士與妻子達芙妮·莉卡納第·卡普蘭於2003年創建,擁有250幅藝術珍品,是目前全球擁有17世紀荷蘭藝術畫作數量最多、最重要的私人收藏之一。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9月3日,觀眾可前往國博南8展廳參觀。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