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A股能否入MSCI明揭曉 港股偷步上漲298點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报

  恒指昨高開過百點后升幅擴大,一舉升穿10天及20天線,收報25924點,升298點或1.16%,惟成交僅656億元,是6月首次不足700億。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伍敏報道:A股入MSCI明天揭曉,港股偷步升近300點,再迫近二萬六大關。恒生指數昨天高開過百點后升幅擴大,一舉升穿10天及20天線,收報25924點,升298點或1.16%。國企指數收報10520點,升135點或1.31%。惟成交僅656億元,是6月首次不足700億。

  港股昨天成交偏弱,惟股份升勢全面,當中憧憬A股入MSCI,內險股及券商股顯著受惠。中國平安(2318)飆4%,是表現最佳國指成分股;中國財險(2328)及新華保險(1336)升逾2%;中國人壽(2628)升1.2%。券商股方面,海通國際(665)及國泰君安(1788)均升約半成。

  成交額半年來最低

  對於A股能否納入MSCI指數,今年呼聲最高。富達發表評論指出,市場對於A股被納入MSCI期待已久,如果今年成功納入,此舉將有助完善中國A股市場制度,并可能提升流動性的水平,為市場帶來相對穩定的資金流。總體來說,這對市場的平穩運作是一個十分關健的積極發展。中國A股市場是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場,上交所、深交所以及創業板孕育了無數具有代表性的藍籌股,惟仍未被市場普及化。

  港股有機重上26000水平

  君陽證券行政總裁鄧聲興表示,A股入MSCI客觀條件已經成熟,加上中港兩地股市互融互通機制實施均有利今次成功入MSCI,惟A股仍有百隻股份停牌,市場或擔心流通量問題。港股方面,整體氣氛仍然偏好,動力未見減弱。年初至今,港股并未出現較大回吐壓力,而且每逢低位均獲資金吸納。相信以港股現時偏低市盈率,將受惠環球資金重新配置。他稱,7月份仍可有政策利好的憧憬,預料港股有機會重上26000點,初步支持位則為25500點。

  至於新股方面,今日掛牌的廣州農商銀行(1551),暗盤價收市報5.07元,較招股價5.1元低0.59%;另運興泰集團(8362)昨起公開招股,每股股價介乎0.18至0.22港元,入場費4444.34元。

  港股暢旺 港交所水漲船高

  港股無視外圍動蕩,年初至今升幅約17%,跑贏中美股市,日均成交額亦增至約800億元。在市場氣氛暢旺之下,最直接受惠股份非港交所(388)莫屬,該股在港交所建議設立新板等消息刺激之下,股價昨重上200元,收報203元,升2.7%。

  據統計,「北水」至今經港股通流入港股的金額逾4500億元,是港股今年主要動力來源。港股通(滬深)昨再錄約10億元人民幣凈流入,而重磅股騰訊(700)再度挑戰歷史高位,連同國際金融股友邦保險(1299)及控(005)分別升約2%及1%,合共貢獻恒指123點。

  港交所在市場氣氛暢旺之下,加上建議設立新板等消息刺激下,股價昨重上200元,收報203元,升2.7%。資料圖片

  港交所目標價210元

  市場交投氣氛漸入佳境之際,港交所早前同步推出改革創業板,及設立「創新板」的諮詢文件。君陽證券行政總裁鄧聲興表示,創新板之下的同股不同權可吸引國外大型科技股來港上市,提高港股成交量,例如阿里巴巴單個股份成交額已是港股整體三成成交;而隨著未來「債券通」及「新股通」等措施的落實,亦有利港交所業務前景,料其股價可突破6月份高位,目標價見210元,距昨日收市價仍有約半成升幅。至於間接受惠的券商股,則首推國泰君安(1788)。

  外圍方面,英國脫歐談判昨已展開,地點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英國脫歐大臣將在香港時間今天舉行簡報會,屆時英鎊匯價難免受影響,將成為金融市場一大不穩定因素。香港商報記者伍敏

  相关报道

  內房股人氣高漲跑贏大市

  【香港商報訊】記者邱媛媛報道: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5月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按年升10.4%,已連升20個月,但升幅已連續6個月收窄,意味著內地樓市的上升動力有所減弱。評級機構標普昨日亦發表報告指,內地樓市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經歷一輪周期性下行,原因是政府出臺更多限制措施給熾熱的樓市降溫,并收緊融資渠道。

  恒大領軍升下76%

  雖然如此,內房股人氣仍高漲,昨日多隻內房股跑贏大市。該板塊以恒大(3333)作領頭羊,升幅達7.76%,收報15元;融創(1918)升4.1%,收報14.22元;其他上升內房股有碧桂園(2007)升1%;雅居樂(3383)升2.7%;龍湖(960)升1.7%;大悅城(207)升4.5%;遠洋集團(3377)升1.6%;中國金茂(817)升2%。法國巴黎銀行駐香港的分析師此前曾表示,在嚴厲的限購政策環境中,大規模和多元化戰略才能讓房地產商蓬勃發展。今年一季度,恒大、碧桂園銷售位列行業前三,碧桂園更超越萬科沖上第一。得益於充足的土地儲備,今年前五個月,恒大、碧桂園和融創業績依舊強勢增長。

  布局三四線內房表現突出

  雖內房股現勢頭一片大好,但該板塊早前曾急挫,令不少投資者對其保持審慎態度,現處回調狀態的內房股未來走勢仍無法預測,惟建議從穩健派入手。從股價走勢來看,區域布局偏三四線的內房股表現突出,而上升勢頭強勁的房企如恒大、碧桂園均為布局三四線城市的代表。自今年3月份以來,限購城市數量擴大,一二線城市調控更加嚴格,而布局在一二線的華潤置地、龍湖等整體并沒有很好的表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