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兩岸四地專家珠海論劍心血管領域產業創新轉化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6月18日,“2017粵港澳大灣區心血管產業轉化高峰論壇”在珠海舉行,來自內地、港澳台醫學界心血管權威專家和相關產業企業家聚集一堂,以精准醫學為著眼點,從心血管醫療產業的新機遇、新趨勢、新方向等多個熱點進行交流探討。

  記者了解到,本次高峰論壇由珠海高新區管委會等幾家單位主辦,由廣東脈搏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承辦。論壇重點關注心血管醫療轉化的技術探討及應用,關注國內外心血管醫療的發展趨勢,從專業、精湛、前沿的視角,高視角、多維度、深度解讀心血管醫療產業在國內外的發展脈絡,分享成果轉化的碩果。主辦方稱,此次論壇不僅是高規格、高水平的心血管醫學峰會,更希望就此打造一個院士專家和粵港澳大灣區醫療企業交流融彙的平台,做到資源共享、技術交流、優勢互補,促進孵化粵港澳大灣區心血管領域技術和產品創新發展。同時,高峰論壇的連續舉辦將進一步推進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協同創新。

  據珠海高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梁培忠介紹,隨著國家科技強國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深入推進,科技已經成支撐珠海經濟轉型跨越的最強勁動力,尤其是六大工業支柱產業之一的生物醫藥產業增加值連續多年保持在15%以上,醫療機械生產制造經過多年發展已經成為珠海市制造業的品牌和亮點。2017粵港澳大灣區心血管產業轉化高峰論壇立足大灣區、面向粵港澳,緊緊圍繞當前影響人類身體健康最重要的心腦血管疾病,進行理論研討與臨床探究,意義重大,將對珠海市生物醫藥科技的轉化運用和心血管健康產業的發展帶來極其深遠的影響。

  亞太結構性心髒病年會主席、賢德醫療及香港心磁總監林逸賢教授認為,港澳國際化程度高,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珠海)心血管產業創新轉化高峰論壇”有助於互相交流先進經驗,學習國際成功案例。同時,進行創新時,目光聚焦於國際,對提高自身水平很有益處。

  中國心血管創新俱樂部秘書長沈靂認為,醫療器械的創新源於臨床的反饋。沈靂稱,我們希望建立平台,將有創新意識的醫生和企業的工程師結合起來,將創新想法真正變成產品。廣東創新氛圍濃厚,如今又在著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高地,未來計劃在粵港澳大灣區落戶。

  在論壇上,陳義漢院士和同濟大學分別向廣東脈搏醫療科技有限公司進行了“院士專家工作站”、“產學研合作基地”、“ 廣東脈搏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後流動工作站”授牌儀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