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國社科院院士姚建銓入駐石岩湖國際院士村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6月17日上午,中國深圳石岩湖國際院士村“領亞·姚建銓院士創新工作室”揭牌儀式在領亞美生智慧綠穀舉行,標志著中國科學院院士姚建銓正式入駐石岩湖國際院士村,並受聘擔任寶安企業領亞集團首席科學家。

  中國科學院院士姚建銓,深圳市高新投集團有限公司劉蘇華、領亞集團董事長白建功,以及寶安區委書記黃敏,區長姚任,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吳晶,區委常委、區委區府辦主任蔡英權,副區長高志遠等共同出席、見證了揭牌儀式。

  姚建銓院士是國際國內知名的激光與非線性光學專家,在國際上首先提出了“雙軸晶體最佳相位匹配計算的理論及方法”,被國際學術界稱為“姚技術”“姚方法”,在新型激光器及應用技術研究方面達到世界領先水平。這次,石岩湖院士村聘請姚院士為入村科學家、領亞集團聘姚院士為首席科學家,將極大提升寶安區企業核心技術研發水平,在推動政產學研協同創新方面形成突破,打造新的發展能級。

  領亞集團生於寶安、長於寶安,是一家專注於精密數據傳輸線纜研發、制造和銷售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旗下擁有“領亞廣電信息傳輸研究院”自主科研平台。此次,姚建荃院士受聘擔任該研究院首席科學家,將帶領專家團隊開展“一院二站一中心(光電研究院和博士後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產業技術轉移中心)”的研究工作,通過研究團隊的技術成果在企業的有效轉化和產業化,培育領亞自主知識產權和自主品牌,實現領越的跨越式發展。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