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龍崗區獲得“海外遊客最想去的旅遊目的地”榮譽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開芝報導:借“香港國際旅遊展”之際,由香港商報、經濟導報及全球商報聯盟聯合舉辦的「2017一帶一路國際旅遊新商機論壇」日前在香港舉行。國家旅遊局港澳台旅遊事務司司長李亞瑩、香港特區政府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關系部主任孫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李建平、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嶽等出席主禮。來自內地及香港的學者就如何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遊市場進行專題演講,大會還舉行了「海外遊客最想去的內地旅遊目的地」及「最積極開拓內地旅遊市場的旅行社」頒獎儀式。以深圳市龍崗區、海南國際旅遊島、湖南張家界、長沙望城湘江古鎮群等為代表的景區或區域獲得組委會頒發的“海內遊客最想去的旅遊目的地”榮譽稱號。

  近年來,深圳市龍崗區積極打造休閑活力之都、客家之都,引辦高端文體賽事。目前,龍崗區是國家“籃球之鄉”、“國際象棋之鄉”,坐擁五星級酒店6家、四星級3家、三星級4家,國家3A級旅遊景區4家,市級紅色旅遊景點1家,博物館4家(其中國有博物館1家、非國有博物館3家)。在拓展自身發展空間的同時,龍崗區旅遊還積極與相關行業和領域融合發展,以“旅遊+”開啟全局旅遊新時代,不斷推進深圳東部“文體高地”建設。大運晶華、鶴湖新居、大芬藝韻、南嶺春早、園山探幽、龍河映翠、雙龍溢彩、低碳綠穀、文博流芳、阪田手造等“龍崗十景”適時出爐,魅力龍崗有了新載體。2016年,龍崗共接待遊客748.2萬人次,同比增長7.3%;實現旅遊收入63.8億元,同比增長11.2%。

  據悉,通過發布「海外旅客最想去的內地旅遊目的地」榜單,讓內地各級旅遊管理部門和旅遊業界更加了解和掌握海外旅客到內地旅遊的趨勢和需求,為內地旅遊業界提供參考;激勵榜單入圍者想旅客之所想,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和配套措施,通過是項活動,在包括香港地區在內的海外掀起宣傳推廣內地旅遊的高潮。

  本次“海外遊客最想去的旅遊目的地”評選是通過全球商報聯盟所有海外成員的報紙、雜志、網站及Facebook推出問卷投票:你最想去的中國內地旅遊目的地是哪個?為什么?入圍榜單將按得票數字,經核數機構核實確認,本次評選核數機構為中瑞嶽華(香港)會計師事務所。

  據了解,全球商報聯盟成立於2007年,秉承「共建平台、共享資源,多邊合作、互動互信,時代報章、同創輝煌」的宗旨,已吸引全球72家華文財經媒體加盟,成員遍布美加、歐洲、東南亞、澳洲、內地及港澳台地區,並先後成功舉辦了多次年會暨全球商報經濟論壇,發揮了服務受眾、帶動經貿投資合作的作用,品牌效應宏大,影響力日增,成為全球財經媒體舞台上一支不可忽視的力量。

  國家旅遊局港澳台旅遊事務司司長李亞瑩致辭時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和《「一帶一路」旅遊業發展規劃》將給香港旅遊業發展提供持續動力,帶來更多發展機遇。她相信,內地與香港可能發揮各自所長並船出海,實現資源共享,互惠共贏。一是推動海上絲綢之路旅遊合作,聯合打造國際旅遊精品線路,共同開拓海絲沿線旅遊市場。二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世界旅遊目的地建設,發揮粵港對接沿海省份的重要節點作用,開發一程多站旅遊線路,提升品牌影響力。三是推進郵輪旅遊合作發展,支持香港郵輪母港建設,打造郵輪旅遊產品。支持香港建設多元旅遊平台。四是加強內地與香港旅遊部門合作,完善旅遊安全保障和預警機制,提升突發事件應急處理能力,共同維護旅遊市場秩序,保障廣大遊客權益。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