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大連一男子當眾侮辱環衛工:你是垃圾 信不信我撞死你

2017-06-20
来源:半島晨報

  原標題:大連一SUV撞倒環衛工,車上男子竟說:你是垃圾、信不信我撞死你…

  天氣這么熱,當你看到環衛工人汗流浹背地清掃馬路,你一定能體會到這種辛苦的付出。然而,6月18日晚間,在大連甘井子區千山路與蒼山路交會路口,卻發生了一起“ 當眾侮辱環衛工” 事件。

  當時,62歲的老環衛工黃占昌在撿拾馬路上的垃圾時,被一輛SUV撞倒。難以理解的是,面對倒地的黃占昌,車上一名男子當眾對其進行侮辱,發表了“ 你是垃圾”、“ 信不信我撞死你” 等過激言論,不少現場市民氣憤不已。

  車上男子當眾侮辱環衛工

  事情發生在6月18日20時許,地點位于甘井子區千山路與蒼山路交會路口。

  目擊市民朱女士說,被撞倒的是個老環衛工,當時半倒半坐在地上。環衛工人捂著腳踝部位,好像受了傷。

  肇事車輛是一輛國產SUV,司機是一名帶著眼鏡的年輕小伙。朱女士說,SUV車上坐了幾個人,其中有一名年長的男子,對著環衛工人發飆。“ 你是垃圾”、“環衛工怎么了?信不信我撞死你……”

  “這些言論太刺耳了!” 朱女士說,在男子辱罵過程中,老環衛工并未與之爭吵。在他身旁,另一名環衛工在查看他的傷勢。而后,交警和急救車趕到現場,老環衛工被送醫檢查。

  朱女士說,回到家后,男子侮辱性的言論在她耳邊揮之不去。她說,天氣這么熱,環衛工人為了保持城市環境整潔,經常是汗流浹背地清掃馬路。可以說,每個市民每天所走過的每一寸馬路,都是環衛工用掃把丈量過的,作為城市居民,應該尊重他們的辛苦付出,“怎么可以當眾侮辱呢,這簡直太過分了!”

  侮辱性言論引在場市民不滿

  男子侮辱性的言論,老環衛工的作業班長唐占梅也聽到了。

  唐占梅說,老環衛工今年62歲,叫黃占昌,清掃馬路已經有幾年時間了。當晚,唐占梅在距離事發現場幾百米遠的位置作業,她突然接到了黃占昌打來的電話。黃占昌稱,他被一輛車撞到了,希望唐班長能把他送到醫院。唐占梅一路小跑趕了過去,發現肇事方有一名男子正在辱罵黃占昌。

  “這些話太不中聽了嘛,簡直是在侮辱人格!” 唐占梅說,這本不是一起嚴重的交通事故,可男子的言論讓她聽了很生氣。不過,她還是壓住了火氣,沒有與之針鋒相對。

  不少市民看到男子的舉動后,都覺得他的行為太不應該了。“人家受傷倒地想去醫院看看,于情于理都沒有問題,怎么能拿職業來攻擊他呢?” 有市民分析,男子之所以發怒,可能認為環衛工在“碰瓷”,“但顯而易見的是,被撞時那名環衛工人正在作業。”

  肇事司機稱“ 別和他一般見識”

  在現場,黃占昌告訴唐班長,感覺腳踝部位疼痛、不能動彈,頭部有眩暈感。急救車把黃占昌送到醫院,經檢查沒有大礙。在醫院里,唐占梅見到了肇事司機。“小伙的態度還不錯,得知傷者沒事大事,他也跟著放心了。”唐占梅問肇事司機,“車上那個人是誰,為啥要如此對待老黃?”小伙表示,那人是他的舅舅,希望唐占梅“別和他一般見識”。

  那么,事故是怎么發生的?經了解,當時黃占昌看到馬路中央有一個白色的塑料袋,他上前準備把塑料袋拾走的時候發生了意外。記者梳理多起環衛工人遭遇車禍的案例發現,很多情況都是在類似情形下發生的。

  其中,環衛工人撿拾“車窗拋物” 的垃圾時被撞的案例并不少見。從車窗拋出的垃圾散落在路面上,環衛工人到路中央清理時,風險就會與他們相伴。因此,車上駕乘人員一定要改正車窗拋物的不良習慣;同時,環衛工人在作業時,也一定要觀察路面情況,注意避讓往來的車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