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李克強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通電話 第三輪自貿區可行性研究將舉行

2017-06-20
来源:中國政府網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9日晚應約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通電話,就雙邊關系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李克強表示,中加關系與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兩國經濟財金戰略對話已經啟動,第三輪自貿區可行性研究即將舉行。我們愿同加方相互尊重,增進互信,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入推進貿易投資、清潔能源、環保、農業等領域合作,積極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共同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使中加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特魯多表示,加中關系發展強勁,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加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著力推動加中自貿區探索性討論盡早取得實質性成果,打造旅游等領域合作亮點,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溝通與協調。

  在談及氣候變化問題時,李克強表示,中國作為發展中大國和《巴黎協定》締約方,努力走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道路,這是中國自身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的內在需求,也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我們愿同包括加拿大在內的各方一道,秉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公平原則、各自能力原則,攜手應對挑戰,更好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特魯多贊賞中方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的立場和發揮的作用,表示加方愿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