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萬科董事會換屆方案揭曉:王石讓位,郁亮接棒

2017-06-21
来源:鳳凰財經

  萬科董事會換屆方案正式揭曉,王石主動讓賢,將接力棒交給郁亮。

  6月21日,萬科公告稱,公司于6月19日收到深圳地鐵關于萬科2016年度股東大會增加臨時提案的函,提議增加董事會換屆臨時提案,擬提名郁亮、林茂德、肖民、陳賢軍、孫盛典、王文金、張旭為第十八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候選人,提名康典、劉姝威、吳嘉寧、李強為第十八屆董事會獨立董事候選人,提名解凍、鄭英為萬科第九屆監事會非職工代表監事候選人。經萬科董事會6月20日審議,同意該臨時提案提交2016年度股東大會決議。

  最值得關注的是,萬科現任董事會主席王石選擇了主動讓賢給他的接班人郁亮。就在萬科公告發出之后,王石發了一條微信朋友圈,他表示:“我在醞釀董事會換屆時,已決定不再作為萬科董事被提名。從當初我們放棄股權的那一刻起,萬科就走上了混合所有制道路,成為一個集體的作品,成為我們共同的驕傲。未來,萬科將步入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給郁亮帶領下的團隊,我相信這是最好的時候。他們更年輕,但已充分成熟。我對他們完全放心,也充滿期待。人生就是一個不斷行走的過程。今后,我將一如既往做對萬科、對社會有益的事。再次向我的同仁們致謝!再次向社會各界朋友致謝!”

  作為萬科創始人,王石可以說是萬科的靈魂式人物。他建立的職業經理人制度影響著萬科的發展。

  分析認為,王石在股權事件平穩著陸之際主動讓賢,可謂功成身退,他身后的管理團隊早已歷經考驗,新老交接已是天時地利人和。

  深圳地鐵在其官網的聲明中表示,30多年來,萬科在王石的帶領下,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深圳地鐵集團對此深表敬意并尊重王石的決定。同時,希望萬科團隊在郁亮先生的帶領下,按照既定的戰略和運營機制,持續領跑房地產行業,創造優秀業績回報股東,回饋社會。

  持續近2年的萬科股權之爭終于迎來了關鍵性進展。從換屆提名名單來看,除了4名獨立董事以外,萬科管理層、深圳地鐵分別占3席,賽格集團的孫盛典為外部董事。

  深圳地鐵在新聞稿中再次重申了對萬科的四個支持:深圳地鐵將依法、依規履行基石股東職責,繼續支持萬科的混合所有制結構,支持萬科城市配套服務商戰略和事業合伙人機制,支持萬科管理團隊按照既定戰略目標,實施運營和管理,深化“軌道+物業”發展模式,與各方股東共同推動萬科長期穩定、健康發展。

  寶能并未在此次換屆提名名單之列,在金融強監管的背景之下,寶能或許正在謀求合理的退出方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