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美圖蔡文勝被舉報偷逃稅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圖蔡文勝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上海鼎麟股權投資基金昨日在京召開發布會,實名舉報美圖秀秀(1357)創辦人蔡文勝涉嫌參與內地游戲網站4399的欺詐上市,偷逃國家稅款3.6億元人民幣,并隱瞞股權變更,已向中證監舉報。

  舉報內容稱,鼎麟在2012年曾認購廈門四三九九網絡股份(簡稱4399)2.4%股份,隨后因上市計劃延遲,其他眾多股東均獲退款,但鼎麟直到2014年才收回此部分本金及利息。鼎麟稱,在此期間其入股資金曾被鼎麟原實際控制人邵曉舒挪用到其他帳戶中,而同時蔡文勝持有4399的股權從47%直接降到1.36%,股權變動并無公開披露。鼎麟猜測,蔡文勝股權的減少,很有可能是當時他將鼎麟投給4399的9600萬元和股權轉給了邵曉舒。鼎麟指,蔡文勝轉讓股份獲利達18億元,涉嫌逃避3.6億元的所得稅款。蔡文勝回應不識舉報人

  針對此事件,蔡文勝方面回應稱,「不認識舉報人、不參與4399公司管理、不存在任何偷逃國家稅款行為」,并附上相關納稅證明。美圖昨日股價未受影響,升0.8%,收報8.49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