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英銀不急於加息 視脫歐影響再定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

  【香港商報網訊】英國央行行長卡尼昨日指出,目前不是加息良機。他還指出,必須看到脫歐對英國經濟帶來的實質影響后才能作出回應。

        卡尼當天向倫敦銀行界說:「消費者支出和企業投資方面信號喜憂參半,國內通脹壓力仍然低迷,尤其是薪酬增速很低,現在還不是調整利率的時機。」他強調,未來幾個月將關注國內經濟如何對脫歐談判作出反應。他還指貿易自由化的重要性,尤其是在金融服務方面。

        卡尼發言過后,市場反應強烈。英鎊兌美元隨即大跌50個點,隨后觸及一周低點1.2671;英鎊兌歐元下跌0.4%至0.8794;美元指數觸及三周高點97.617。英國短期英鎊利率期貨升4至5個跳動點;英國國債期貨升近30個跳動點。10年期英國國債收益率本月15日來首次跌破1%。

  摩通:終止TFS傳言不靠譜

  另一方面,針對《星期日泰晤士報》周日援引未具名人士的話報道稱,英國央行金融政策委員會將在本周的一次會議上討論終止定期融資計劃(TFS),摩根大通昨天表示,這個消息不靠譜。摩根大通列出了3點原因稱:1. 因為該政策歸英國央行里的MPC管(貨幣政策委員會),而不是報道中提到的金融政策委員會(FPC),說FPC開會討論移除這個政策很奇怪。2. 該工具借款規模餘額只有550億英鎊,即使撤銷了影響也是很小的。3. 有人認為這個消息最重要意義是可能暗示英國央行加息步伐加快,但其實TFS工具是QE的一部分,縮減資產購買計劃和加息之間不存在必然的先后關系,意思即是,沒必要先移除TFS才能加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