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挑战大众、丰田 雷诺-日产欲冲击全球销冠

2017-0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前四个月,雷诺-日产联盟汽车销量达302万辆,居于大众和丰田之后,同一时段,该联盟全球销量同比增长8%,而丰田和大众的增长率则分别为6%和-1%。

  雷诺-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在上周的雷诺股东年会上表示,自今年1月以来,雷诺-日产一直是全球销量最高的三家汽车制造商之一,同时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有望冲刺榜首。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两年前,雷诺-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就曾在巴黎公开表示,雷诺-日产将于2018年成为全球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这一预测最终提前一年得以实现。现在,戈恩相信雷诺-日产很快就会超越大众和丰田,成为世界上销量最大的汽车公司。

  卡洛斯·戈恩

  卡洛斯·戈恩在上周的雷诺股东年会上表示,自今年1月以来,雷诺-日产一直是全球销量最高的三家汽车制造商之一,同时他预计,雷诺日产联盟将在今年上半年冲刺到榜首。

  今年的前四个月,雷诺-日产汽车公司的销量就直逼位居前两名的大众和丰田。市场研究公司JATO Dynamics给出的数据表示,大众集团前四个月共售出332万辆汽车,丰田共售出306万辆,而雷诺-日产共售出302万辆。

  JATO的全球汽车分析师菲利普·穆尼奥斯(Felipe Munoz)表示,雷诺-日产联盟今年是否会荣升销量冠军尚不能确定,不过,鉴于该公司在SUV和电动车方面的实力,及其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巨大潜力,他将雷诺-日产联盟排在大众集团和丰田之前。

  “雷诺-日产在很多方面都有着正确的决策。”穆尼奥斯说,“他们很好地经营着自己的品牌。雷诺的弱项恰好是日产的强项,反之亦然。”

  除非经历并购或收购,雷诺-日产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应该仍能保持在前三名,因为现居第四位的通用汽车目前正在将欧宝(Opel)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 出售给PSA,并撤出印度市场来缩减规模,从而使自己专注于国内业务。

  更快的增长速度

  戈恩的成就不仅仅是在去年秋天将年销量93.4万辆的三菱汽车收入囊中,今年的1-4月,该联盟的全球销量同比增长了8%,而丰田和大众的销量则分别增长了6%和-1%。

  根据JATO的数据,今年4月份日产汽车销量单独上涨7%,雷诺上涨10%,三菱上涨5%,达契亚上涨7%,俄罗斯最畅销的品牌拉达(Lada)目前也已完全并入雷诺的资产负债表,其销量在显示出大幅下滑的迹象的俄罗斯市场中反而增长了8%,尼桑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上涨了24%,雷诺的韩国品牌三星(Samsung)上涨了38%,在该联盟中,仅有其最小的品牌Datsun的4月份的销量下降了2%。

  据JATO数据显示,近年来,SUV是销量增长最快的领域,恰好雷诺-日产联盟在SUV方面占有高达12%的全球最大市场份额。穆尼奥斯表示,日产奇骏系列是世界上最畅销的SUV,同时Dacia Duster和雷诺Kwid等车型都对印度、巴西和中东等地的新兴市场有很强的吸引力。他说:“SUV正在推动全球经济增长,而在这一领域,雷诺-日产异常强大。”

  培育和发力电动车市场

  尽管电动汽车整体销量仍然很小,但雷诺的Zoe和日产的Leaf都是市场的领导者,如果电动车销量随着排放法规的收紧而飙升,雷诺-日产联盟将从中受益。

  穆尼奥斯表示,现在大众集团拥有欧洲销售龙头地位,同时拥有其最大市场——中国的支持,所以仍然是个强大的存在;在SUV方面,大众在拥有即将推出的T-Roc、西雅特即将推出的Ateca和Arona,以及斯柯达科迪亚克和即将推出的Karoc等诸多车型的情况下,也逐渐充满竞争力。

  汽车界的高管们经常说他们并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追求销量,诚然,除了有更高的权利之外,规模大的好处还包括增加了对零部件供应商的影响力,以及对研发的投入能够获得更高的产出。

  “如果跟我们的供应商说,我们不再需求10万或20万个零件,而是需要40万个零件,因为我们在收购伏尔加汽车。”雷诺-日产联盟的金融、企业战略和业务发展执行长杰雷米·帕潘在今年春天的一次采访中说道,“我们将得到其70%以上的股权,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