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2521.6億元大單!美韩等11國將購440架F-35戰機

2017-06-21
来源:新華社

  消息人士近日透露,美國、韓國和英國等11個國家將與F-35戰機生產商、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約,采購440架F-35戰機,總價值預計約為370億美元(約合2521.6億元人民幣)。這將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迄今簽訂的最大規模F-35戰機訂單。

  知情人士18日告訴路透社記者,美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和英國等11個國家的代表上周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代表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商議采購F-35戰機的合約條款,合約商簽已進入“最后階段”。

  正式簽約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需在2018年至2020年內分批交付440架戰機。

  此外,戰機單價也會進行適當調整,2018年每架戰機單價為8800萬美元(6億元人民幣),計劃2019年降至8500萬美元(5.79億元人民幣),2020年降至低于8000萬美元(5.45億元人民幣)。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一名發言人19日證實,這筆大單將涵蓋F-35三種型號的“閃電-II”戰機。不過,任何“批量訂單”的簽訂都需得到美國政府認可。

  F-35為美軍第五代戰斗機,搭載先進武器系統,具備隱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戰機機型之一。F-35研發耗資將近4000億美元(2.7萬億元人民幣)。

  這型戰機分F-35A、F-35B和F-35C三個版本,分別為常規起降型、短距起飛/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供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軍使用。

  不過,包括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內的美國政府官員曾普遍抨擊這類戰機價格過于昂貴。

  (記者 劉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