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世界目光聚焦敦煌行·絲路旅游節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寇剛報道:由國家旅游局和甘肅省政府主辦的第七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20日在甘肅省永靖縣拉開帷幕。本屆旅游節以「聚焦絲路旅游,共謀合作發展」為主題,柬埔寨為本屆旅游節主賓國,世界旅游組織、亞太旅游協會為支持單位,境外旅行商,國內百強旅行商,境外投資、網絡運營商、主流媒體記者、國際國內旅游官員以及政府部門代表等600餘人參會,世界目光再次聚焦絲路游。

  據了解,旅游節開幕式期間,主要活動有開幕式暨絲綢之路國際旅行商大會、絲綢之路旅游推介之夜、「魅力黃河絢麗臨夏」游覽黃河夜景、觀看黃河水上旅游項目、絲綢之路旅游產品展覽會、「精品絲路」旅游推介聯誼會、絲綢之路甘肅黃金段旅游考察踩線等活動。

  今次,來自柬埔寨、美國、法國、馬來西亞及港、澳、台等20餘國家和地區,31個省市區官員、旅行商和媒體聚焦甘肅,共商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旅游合作交流,助力甘肅旅游持續升溫。「中柬建交由來已久,政治上互信、經濟上往來頻繁,旅游合作更是潜力巨大。」本屆旅游節主賓國——柬埔寨王國旅游部部長唐坤在開幕式上如是表示。他透露,2016年,柬埔寨接待中國游客人數超過83萬人次,增長20%。2017年前4個月,柬埔寨接待中國游客超過36萬人次,同比增長了31.3%,位居各國游客數量首位。

  甘肅省委書記林鐸此前會見各國代表團時稱,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作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中唯一一個以絲綢之路命名的常設性旅游節會,已經成為中國旅游節慶的一個知名品牌,前六屆旅游節累計共有170多個國家和地區、11個國際旅游組織和5000名海外嘉賓參會,僅節會期間簽約各類旅游項目1070個、金額達5327多億元,接待游客9728.16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626.49億元。

  據介紹,本屆旅游節會期間,甘肅省預計接待游客2800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80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0.5%和26%以上的目標。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