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沖高回落漲0.15% A股為何如此冷淡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新浪財經,6月21日消息,滬深兩市早盤受A股納入MSCI消息提振高開,開盤出現短暫下探後回升,兩市沖高後均震蕩回落,創指表現較弱,早盤成交量較為低迷。截止上午收盤,滬指報3144.71,漲0.15%,創指報1819.92,跌0.06%。從盤面上看,新疆振興、上海國資改革、化工居板塊漲幅榜前列,網絡安全、高送轉、粵港澳概念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外彙局局長潘功勝表示,MSCI納入中國A股和債券通將對資金流入有積極作用。

  2、環保部21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土壤汙染防治有關情況。環保部土壤環境管理司司長邱啟文在會上表示,環保部在首批啟動14個試點項目的基礎上,將指導各地新啟動一批土壤汙染治理與修複技術應用試點項目。此外,還將指導地方編制完成6個土壤汙染綜合防治先行區建設方案。

  3、6月20日,河鋼集團、中建鋼構、河北建投三方合作組建的河鋼中建鋼構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上述三方的出資比例分別為50%、40%、10%。該公司將立足河北,面向京津冀以及國內、國際市場,牢牢把握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實施和運營鋼結構建築項目的開發和建設。資料顯示,河鋼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有河鋼股份。

  A股為何如此冷淡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盡管對入摩的影響早已經有了心理准備,但21日A股對此消息的反應之冷淡還是出乎人們的意料。A股投資者熱盼入摩成功,是因為形成共識是MSCI納入A股將有利於A股市場長期發展,因為這將促進中國境內市場與全球資本市場進一步融合。一旦納入,估計將有80億至100億美元追蹤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資金被動流入A股。而從長遠看,A股能吸納的國際投資更為可觀。但實際情況未必會如市場預期。按最新方案,入摩成功受益面是非常有限的,如僅限可以在滬港通和深港通交易的的大盤股,如剔除了兩地聯合上市中H股已經是MSCI中國指數成份股的公司所對應的A股,如剔除已停牌超過50天的指數成分,如剔除了在過去的12個月內已停牌超過50天的證券,如IPO新股沒有快速納入通道等等。還有,就是即使能納入能給內地股市帶來國際投資,但其規模相對於內地股市的當量,也是杯水車薪。目前A股市場高達6.82萬億美元的市值僅次於美國,比英國和德國的股市市值總和5.68萬億美元更大。

  A股入摩亞股為何普遍下跌

  21日A股被納入MSCI指數,內地股市21日盤面顯示並不興奮,而整個亞洲股市更陰氣沉沉的,除中國台灣股市微弱上漲外幾乎全部下跌。原因何在?很簡單,是資金溢出效應在起作用。MSCI指數是全球投資組合經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數。晨星、彭博、eVestment的估算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6月,全球約10萬億美元的資產以MSCI指數為基准,全球前100個最大資產管理者中,97個都是MSCI的客戶。截至2015年末,超過790支ETF以MSCI指數為追蹤標的,美國95%的投資權益的養老金以MSCI為基准。現在納入A股,其他市場自然會擔心國際資本將抽離來A股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