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女子車禍身亡 家屬遭挾尸要價:不交錢不給遺體

2017-06-21
来源:經視大調查

  經視大調查6月20日消息, 邵陽新寧的一輛小車,前段時間在臨近的廣西全州縣發生翻車事故,車上五人中,司機和一位后排乘客不幸當場身亡。廣西全州縣交警處理了這起事故,可接下來卻發生了一件讓死者家屬寒心又憤怒的事,死者家屬來到相距不到100公里的廣西全州縣境內,想要運回遺體,沒想到竟然被索要15000元,第二天更漲價到16800元,不給錢就不給遺體,而且還不開任何票據。是誰要收取這天價運尸費?又是誰在挾尸要價,把遇難者的遺體當做籌碼呢?來看記者的調查。

  新寧居民旅游途中出車禍,廣西全州境內兩人遇難

  6月11日上午,李先生的岳母伍女士搭乘新寧縣當地居民的私家小車,一行五人前往廣西桂林市旅游,小車行駛到全州縣炎井路段時意外沖下山坡,司機和伍女士當場身亡,另外三人不同程度受傷。

  家屬遭遇天價“運尸費” 不給15000元不放遺體

  經過全州縣交警大隊協商處理,司機家屬愿意賠償伍女士家人八萬五千元。隨后,死者家屬來到廣西全州縣,想要取回遇難司機和伍女士的遺體。

  一名自稱是全州縣殯儀館的男子聲稱,死者雙方家屬必須拿出一萬五千元來,才能將遺體運走,據說這些錢是遺體運費,不但一分錢都不能少,還不開發票。

  記者見證漫天要價過程 第二天竟漲價到16800元

  死者家屬發現,他們聯系新寧縣的車輛到全州縣接運兩具遺體,來回的總費用才3000元,全州縣殯葬館卻開口要價15000元,相當于每人要7500元,這讓死者家屬覺得無法接受,但不給錢,對方就不給遺體,無奈之下,家屬決定妥協,來到了廣西全州縣殯儀館,想要交錢領走遺體,沒想到情況又變了。

  頭一天要價15000元,時隔一天又漲價到16800元,好家伙!這錢到底是怎么算出來的呢?家屬提出要查看費用清單,沒想到這名男子更是囂張狂妄,沒有火化也要收火化費,就算不運輸也要收運輸費!而且還不開任何收據發票,這名男子到底是什么來路?為什么可以挾持遺體漫天要價?

  男子竟挾尸要價:16800元不開發票!

  剛過了一天,兩具遺體就多了1800元,需要16800元。這名男子表示少一分錢都不行。

  沒有火化也要收2000元 不交錢不能運遺體

  經男子這么一說,好像每一筆收費都有來頭,但是仔細一看,這不是亂收費嗎?遺體明明沒有火化哪來的火化費呢?

  好大的口氣!這擺明就是仗著遺體在他手中就獅子大開口,不僅火化費亂收,其他的所謂費用明細,其實也是隨心所欲開價。

  蔣姓男子表示,如果每具遺體不交這8400元,就別想把遺體運出去!

  男子稱不開任何票據讓你沒法舉報!

  這擺明就是挾尸要價,蔣姓男子反復聲稱,收了錢也不會給家屬任何收據。

  這簡直就是公然的敲詐勒索,對剛剛痛失親人的家屬來說,無疑是趁火打劫。但家屬也沒有任何辦法,無奈支付了16800元,這名蔣姓男子隨后打開全州縣公安局法醫解剖室,將遺體抬上擔架,放進這輛面包車里,送往新寧。

  明目張膽的亂收費,真是狂妄至極!記者隨后將此事反映到全州縣委縣政府,縣政府高度重視,經過初步清算,整個運送遺體過程所發生的費用每人只有2000元,兩具加起來也只要4000元,而蔣姓男子收取的16800元,超過了收費標準的四倍!那么,這名控制遺體的蔣姓男子到底是誰?

  單具遺體只需要2000元,男子亂收費高達四倍

  在全州縣殯儀館業務大廳內,有關收費已經全部公示在墻上,遺體帶和衛生費都只要100元錢。

  從事故地點到全州殯儀館只有58公里,而全州縣送回到新寧縣只有92公里,如此算起來,兩具遺體運送的總費用也才1600元,再加上收斂費、存放費和清潔費等,兩具遺體的總費用應該是在4000元整,而蔣姓男子卻開口要16800元,比標準高了四倍。

  全州縣殯儀館:收費男通過交警接私活

  全州縣殯儀館竟然表示,這名姓蔣的男子不是殯儀館的工作人員,車子也不是殯儀館車輛。那蔣姓男子怎么會有法醫解剖室的鑰匙,怎么能夠控制兩具遺體呢?

  全州縣民政局負責人表示,公安局法醫解剖室是全州縣公安局、交警用于遺體解剖尸檢的,而這次事故遺體處理當地交警并未直接與殯儀館聯系處理遺體相關事宜。

  辦案交警:和交警無關,遺體交了殯儀館

  可是,處理這次交通事故的民警也聲稱,這名姓蔣的男子也和交警大隊無關,他們是把遺體交給了殯儀館,至于遺體怎么流到蔣姓男子手中,他們不清楚。

  男子已退還4000元 當地調查天價運尸費

  這名挾尸要價的男子,既不是殯儀館的人,也不是交警隊的人,卻持有法醫解剖室的鑰匙,還能夠控制兩具遺體,趁火打劫漫天要價,這可讓人匪夷所思了。全州縣縣委縣政府得知此事也高度重視,已經通過交警聯系到“挾尸要價”的蔣姓男子。經過初步協商,蔣姓男子已經退還給死者伍女士家屬4000元。

  對于司機家屬的退賠和最終收取費用,全州縣委縣政府相關部門還在調查。

  經視大調查評論員觀點:如此收費無異敲詐勒索嚴查黑惡利益鏈!

  看了今天的調查評論員很是氣憤,如果說,以往我們調查批評的那些對象還只是見錢眼開的話,那么今天這個當地人,就是為了錢連靈魂都不要了,他在鏡頭面前突破的,不僅僅是法律底線、道德底線,還有作為一個“人”的底線。當別人因為親人的去世而沉浸在悲痛之中的時候,他不僅毫無憐憫之心,還趁機敲詐勒索,甚至以一種極其霸道蠻橫的態度來漫天要價。

  我們先不說收費是否違規,單就這種冷酷無情,往他人傷口上撒鹽的態度,他就已經不屬于一般的違規行為了,對他的懲處,不應該僅僅停留在普通的違規、違法的層次,還應該加入道德上的譴責。

  還有一點值得深挖的是,他能夠這樣做的根源是什么?是誰給了他膽大包天,公然勒索機會的?評論員呼吁,當地的政府機構要嚴查這個根源,追究背后藏得更深的獲利人,徹底斬斷這條黑惡的利益鏈!對這樣突破人性底線的人,評論員送他們四個字:回頭是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