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網曝ofo拖欠工資,天津維修工人直接罷工了

2017-06-21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王潘)6月21日,有網友爆料稱,ofo天津劉園倉儲拉橫幅討債ofo,橫幅內容顯示“小黃車還我血汗錢”。對此,ofo方面回應稱,尚不清楚具體情況。

網曝ofo拖欠工資,天津維修工人直接罷工了

  根據天津網友爆料,天津劉園ofo維修廠罷工了,討薪拉橫幅了!幾個月,不見工資,不見合同,不見負責人!而ofo人員踴躍發微信卻沒有看到一個解決問題的人。“每天每人30多輛車沒有休息時間!天天加班!然後呢!ofo深深的傷害了一群天津老爺們!”

  而在一個ofo天津運維微信群內,一位疑似ofo外包工作人員稱,6月30日做完就可以回家休息了,號召大家7月1日不用再來上班了。“由於ofo公司從4月開始至今的錢款還沒有給到我們公司,所以大家6月份的工資先暫時不發放,等ofo公司錢款一到賬,我們會立即給大家發放,希望得到大家理解配合。”

網曝ofo拖欠工資,天津維修工人直接罷工了

  騰訊科技致電一位天津劉園地區的負責ofo維修人員招聘的張經理,對方表示對討債一事不知情。

  根據張經理的介紹,ofo劉園地區維修網點是天津多個維修網點之一,目前正在大量招聘維修人員,目前每天大約有兩三千輛損壞的小黃車運往該處進行維修。“只要你來,每天都會有修不完的車,不可能說哪一天突然就沒有活幹了。”

  據介紹,該網點維修的小黃車,並非從北京或其他地區運來,其均為天津本地損壞的車。目前,該網點以計件方式為維修人員發放工資,目前計價為3.5元/件,每人每天大約可以維修30-50件,每月收入一般在3000元-5000元。

網曝ofo拖欠工資,天津維修工人直接罷工了

  據了解,ofo維修網絡往往采取與第三方勞務公司簽訂合作合同、再下發至各個維修網點的模式,無論是合同簽訂、錢款發放等ofo均通過第三方勞務公司進行,ofo公司並不直接參與。此次欠款事件是否與第三方公司結算有關,還是來自ofo自身原因,騰訊科技目前尚未證實。

  就在昨日,ofo小黃車對外確認,其單車押金已從此前的99元上漲至199元。對於押金上漲的原因,ofo表示,公司正在建設一套全新的智能信用體系,在這套體系中,用戶日常的用車習慣和信用評級都會成為押金的參考系數。新用戶收取199元押金,是這套信用體系的一部分,是因為新用戶還沒有積累足夠的信用行為,需要一段時間的使用來加入信用體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