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蔭權首談獄中生活:信港人智慧能解困局

2017-06-21
来源:橙新闻

  曾蔭權首次談及63日牢獄生涯感受。圖:星島

  【橙訊】被判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的曾蔭權保釋期間接受《東周刊》訪問,首次談及63日牢獄生涯感受。他表示,得到家人及不少市民的支持,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人間暖意,令他更相信香港人,並確信香港人有智慧解決當前困局。

  曾蔭權形容獄中生活非筆墨所能形容,期間情緒波動極大,能夠熬過這段日子,除了家人的支持外,亦有不少來自外界的支持,包括相識與不相識的人。他表示,每次出街都有市民主動上前握手,「香港人好好的,同情心好強。」以往的政敵亦為他撰寫求情信,他形容「好感動好窩心」,令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人間暖意。

  本身是天主教徒的曾蔭權,在獄中看了十多本靈聖的書,並用紙筆寫下當時的心情,笑言「自己都睇唔得番字跡」。他又說,相信一切都是上主的安排,認為歷史會有交代,上帝會判斷其對與錯,「良心清楚就得,如果做到(無愧於心),現在的苦不是很大的問題。」

  政改不獲通過感失望

  對於香港近年社會撕裂加劇,他感到意外。他表示,其任內爭取到的普選時間表,最終在立法會不獲通過,他直言很失望,「件事唔能夠落實,原因是社會意見分歧,使得我們失去咁大機會。」他認為,政制發展不能一步到位,採取共識很艱難,需要社會各階層努力。

  他又指,特首是港人與中央建立互信的橋樑,如何順得哥情而不失嫂意,最考验特首的政治手腕,「特首用合適方法向中央表達香港人的意願,不能觸動某些敏感的地方,是需要耐性的,一步步推動。」

  問及目前政府施政愈來愈困難,他認為,關鍵是政府與市民的互信。雖然香港面對不少暗湧,但他始終相信香港人有能力克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