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成功“入摩”首日滬指小幅上揚 未改A股窘境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新浪財經,6月21日消息,四度闖關今朝圓夢,A股今日清晨成功“入摩”,被納入了MSCI指數。早盤兩市應聲高開,隨後滬指受制於60日均線壓力,並未大幅沖高,而是延續震蕩走勢,盤中滬指多次翻綠,創指則表現更弱,早盤小幅沖高後持續震蕩走低,尾盤兩市均出現大幅回升,創指翻紅。截止收盤,滬指報3156.21,漲0.52%,創指報1824.69,漲0.20%。

  從盤面上看,水利、化工、機場航運居板塊漲幅榜前列,深圳國資改革、網絡安全、高送轉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國債期貨臨近尾盤跌幅擴大,10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T1709跌0.32%,5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TF1709跌0.20%。

  2、從環保部獲悉,針對土壤汙染防治,環保部將加快推動完善法規標准體系,一系列土壤環境法規及標准即將出台。

  3、在深圳新能源汽車產業博覽會上,F1未來(Future)系列氫燃料電池通勤車正式發布,采用30KW氫燃料電池系統+磷酸鐵鋰電池(功率型)的混合動力技術路線,一次加氫只需5分鍾,可以續航430KM。

  【快评】入摩未改A股窘境

  A股今年終於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這對國際投資者意味著什么?這意味著,如果他通過ETF持有國際指數,那么未來幾年將有機會持有更多中國股票。如果未來全面納入,中國在MSCI明晟新興市場的權重將從26%上升到約43%,增幅約為17個百分點。但對於內地投資者,這不過是多了一個希望,就是國際資本將會進入A股。但深港通滬港通已經開了,國際資本不是早就可以進入A股了嗎?所以,此舉是多了一個通道多了一份希冀,對於市場的改變非常有限。

  【快评】亞太股市為何普遍下跌

  A股成功“入摩”,內地股市盤面顯示並不興奮,而整個亞洲股市更陰氣沉沉的,除中國台灣股市微弱上漲外幾乎全部下跌。原因何在?很簡單,是資金溢出效應在起作用。MSCI指數是全球投資組合經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數。晨星、彭博、eVestment的估算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6月,全球約10萬億美元的資產以MSCI指數為基准,全球前100個最大資產管理者中,97個都是MSCI的客戶。截至2015年末,超過790支ETF以MSCI指數為追蹤標的,美國95%的投資權益的養老金以MSCI為基准。現在納入A股,其他市場自然會擔心國際資本將抽離來A股了。(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對於後市大盤走向,機構紛紛發表看法。

  東北證券:機構相對散戶在端午節前後開始出現較大幅度的淨買入,機構的淨買入有助於穩定市場磨底的震蕩區間,正式的反彈還需要等待散戶群體賣壓減弱後。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最終納入方案略超市場預期,有助於推動短期的調整進程,但我們也不建議給予MSCI是否納入A股過高的影響權重,MSCI因素能夠影響市場的步伐但不足以改變方向。

  國泰基金:今天淩晨4點左右,MSCI宣布A股闖關成功,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 ACWI全球指數。我們認為MSCI納入A股對市場的短期影響主要是投資者情緒方面的提振,中長期看來則會對投資者結構產生深遠影響。以下觀點供大家寫稿填版參考。 A股闖關MSCI成功,短期提振情緒,更多影響在長期6月21日,北京時間淩晨4點左右,MSCI公布2017年度市場分類評審結果:中國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 ACWI全球指數。MSCI決定納入能通過滬股通或深股通交易且不因停牌而被排除在外的所有大盤A股,初始納入MSCI 新興市場指數的A股數目為222只。 我們認為MSCI納入A股對市場的短期影響主要是投資者情緒方面的提振,中長期看來則會對投資者結構產生深遠影響。主要原因為:A股納入初期涉及到的數量不多、比例不高且在明年年中才開始配置,因此短期資金流入規模不大,疊加前期個股已累計一定漲幅,因此短期影響將主要體現在投資者情緒方面。從長期來看,海外投資者對A股參與度會進一步提升,對A股的認知度和覆蓋度上升,市場機構化的趨勢有望加速,A股的投資風格逐步理性化,在機制和制度上將逐漸走向完善。相關的權重較高、增長與估值匹配度較好的行業龍頭有望從中受益,因此長期看來MSCI納入A股對市場有較為深遠的影響。

  中泰證券: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表示,盡管A股被納入MSCI的股票標的只有222個,占MSCI新興市場權重只有0.73%,與A股的全球地位嚴重不符,但此舉象征意義非常大。加入MSCI標志著A股市場向國際化又邁進一步。A股投資者買港股,與國際投資者買A股,這雙向的互聯互通,將強化價值投資理念。當然,A股走向成熟市場的道路依然漫長且曲折,今天只是邁出了新的一步。

  國信證券:明晟公司宣布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計劃初始納入中國A股的222只大盤股,這些A股約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0.73%的權重。納入MSCI指數,雖然短期對市場影響有限,但有助於提升本國資本市場的國際地位。此外,也能夠倒逼股市改革,提升監管水平。隨著資本市場的逐步開放和加入世界指數,海外投資者將改變當地投資者的投資結構,引導價值投資行為。行業績優龍頭大市值企業雖然近期有所震蕩回調,但上漲趨勢尚未被改變,加之A股成功納入MSCI指數的影響,此類個股將保持強勢;短期重點關注前期被錯殺的一些細分領域中的低估優質企業的投資機會,同時對於中報業績預期良好的標的,也可以積極開始跟蹤布局,中報行情值得期待。高估值、低成長、純概念炒作的,仍宜回避。

  渤海證券:A股被納入,從長遠意義來講,是與國際化接軌,是自身制度不斷完善的表現,也表明A股在國際上地位的提高,對於A股的健康發展有長期的推動作用。根據其他納入新興市場指數的國家的經驗,納入後由於本國股市均會大概率出現上漲。然而對於納入的短期影響,正如我們在近幾次報告中提及,受制於權重縮水以及真正納入的時滯效應,增量資金的遠水也難解A股市場的近渴。實施階段最早要等到明年5月,因此在短期,本次事件仍是通過帶動投資者情緒來提振市場。鑒於本次納入的范圍均是大盤股,因此短期市場藍籌股預計將再次受益。而行業方面,則可以關注入選股票中占比較高的大消費、金融、地產、醫療等行業。

  中信證券:在新的“互聯互通”框架下,離岸人民幣彙率將作為指數計算的基准彙率,而非之前的在岸彙率。同時,MSCI將鼓勵中國內地當局和交易所考慮采取進一步措施來解決股票停牌的問題。下一步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進程可能涉及增加當前僅為5%的流通市值納入因子以及加入中盤A股部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