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南港島線首壞車 乘客困隧道捱焗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鐵南港島線無人駕駛列車自去年底通車后,昨晨在繁忙時間首次發生壞車事故,一列3卡車廂在行車隧道內出現故障,車廂內因斷電「空調及電燈」同告死火,港鐵立即安排另一列車將肇事列車拖回金鐘站,被困乘客轉乘另一班列車,一名女乘客不適送院,期間南港島線各月臺擠滿人群,服務約1小時后才回復正常,港鐵已調查故障原因。

  沒電沒冷氣1女乘客不適

  昨晨約7時25分,一列由南港島線金鐘站開往海洋公園站的無人駕駛列車在開行后不久,於兩個站之間隧道突然停車,車廂內燈光全熄,漆黑一片,空調亦死火,20分鐘后,車內乘客均感不適。其中一名姓朱女乘客不適,事后送院治理。其他乘客表示,被困故障列車內約1小時后始返回金鐘站,車內無廣播,不滿意港鐵的應變能力。

  港鐵發言人稱,昨晨約7時25分,南港島線金鐘站一列往海洋公園站的列車發生故障,期間南港島線服務曾作出調整。車站有廣播通知乘客有關安排,職員隨后安排該列車移離并返回金鐘站,讓車上乘客離開搭乘下班車,列車服務於8時20分陸續回復正常,列車故障原因有待調查。

  南港島線去年12月通車,造價169億元,全線5個車站,包括金鐘、海洋公園、黃竹坑、利東及海怡半島,全長7.4公里,以10列3卡列車行駛,3卡長的列車可載客678人,采用全自動駕駛系統,車頭車尾不設駕駛室,車頭的車廂設有控制臺,有需要時職員可改為人手駕駛。自通車以來,曾有各類型的事故,如電纜故障、幕門故障、電力系統故障等,惟壞車則屬首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