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紅磡塌露臺唐樓完成外部鞏固工程

2017-06-22
来源:巴士的报

  紅磡機利士南路50號唐樓,發生塌樓事故,一樓突然「冧露臺」,石屎半空中「危危乎」,住客險墮樓。屋宇署昨日下午,安排工程車拆除塌陷單位的物品,視察後證實樓宇1樓、2樓及3樓露臺位置有結構危險,需要進行緊急清拆及臨時支撐工程。

  樓宇鞏固工程昨晚7時許開始,10多名工人通宵進行,直至今早近6時左右完成,成功加設6條樁柱,人員將會繼續入屋,進行內部鞏固工程。

  另一批工人亦「開工」,重鋪受影響路面,料6小時後完成,受影響封閉的機利士南路及寶其利街,現時經已開放一行車線。

  紅磡失修樓塌露臺 鄰居擔憂急搬走

  紅磡再發生塌樓事故,令這個舊樓林立的老區響起警號,不少居民不諱言感到恐慌,打算盡快遷走,九龍城區議會已即時聯絡屋宇署及地政署,盡快安排跨部門會議,要求加強檢查區內及全港舊樓,找出潛在危險進行維修。

  居住在昨日塌露臺現場毗鄰同齡舊樓的譚女士稱,一三年以月租二千五百元租住一間劏房,入住時已發現天花石屎剝落,向業主要求修葺時,起初是拖拖拉拉,其後更指單位正與發展商傾談收購,故不會花錢再維修,結果一直沒改善。譚坦言對塌樓事件感到擔心,害怕所住樓宇亦會發生同樣事件,已在下午聯絡地產代理,協助另找新居,如有合適地方便會盡快搬走。

资料图片

  居住機利士南路一個舊樓單位姓李老夫婦稱,他們昨午已即時通知業主會退租搬走,但業主未肯退回兩個月按金,要被逼多住一段時間,現只希望住所安然無恙。

  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與區議員林德成及鄭泳舜,昨午到事發現場了解情況。潘稱,區議會十分重視事件,已即時聯絡屋宇署及地政署,盡快安排跨部門會議,要求加強檢查區內及全港舊樓,找出潛在危險進行維修。林亦指出,區內至少有近百幢逾五十年舊樓,居民均擔心再發生塌樓事件,故要求屋宇署加強執法,以保障居民及途人安全。

  屋宇署發言人稱,樓宇定期檢驗及適時維修非常重要,該署一二年六月全面實施強制驗樓計畫,規定超過三十年樓齡私人樓宇業主進行驗樓及修葺,涵蓋範圍包括樓宇外部、結構及防火安全等構件,與排水系統以及僭建物等。

  馬頭圍塌樓事件造成四死兩傷後,屋宇署當年即時巡查全港四千零一十一幢逾五十年樓齡樓宇,僅發現位於九龍城兩幢樓宇需作緊急維修,其餘沒問題,整體上更屬結構安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