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雄安新區管理機構獲中央批復 趙克志連夜主持座談會

2017-06-22
来源:河北發布

  原標題:今天,河北省做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群眾工作會議召開!

  6月21日下午,全省做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群眾工作會議在雄安新區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進一步做好新區群眾工作進行部署,穩扎穩打系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第一顆扣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出席并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向利;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仚生和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出席會議。

  6月21日,全省做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群眾工作會議在雄安新區召開。圖為會議會場。記者郭昭攝

  6月2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等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趙克志、許勤到容城縣白塔村調研時,在村黨員活動室詳細了解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記者郭昭攝

  20日晚,趙克志來到雄安新區,連夜主持召開座談會,圍繞解決當前新區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與雄安新區黨工委和雄縣、容城、安新三縣主要負責同志進行座談交流。21日上午,趙克志、許勤、陳剛等到新區調研,深入到容城縣容城鎮白塔村和安新縣大王鎮北張莊村、北六村,了解基層黨組織建設、歷史遺留問題化解“清零”、矛盾糾紛排查調處、為民服務事項代辦等情況,走訪慰問住房困難戶,對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解決存在的矛盾問題提出具體指導意見。

  許勤宣讀《關于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管理機構有關問題的批復》

  會上,許勤宣讀了中央編辦《關于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管理機構有關問題的批復》。陳剛就做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群眾工作作具體部署。雄縣、容城、安新三縣縣委書記分別發言。

  6月2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等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趙克志、許勤到安新縣北張莊村調研時,詳細了解該村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的開展情況。記者郭昭攝

  趙克志在講話中指出,4月1日,黨中央、國務院設立雄安新區的消息發布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把做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作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強組織領導,精心謀劃實施,集中力量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省直有關部門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保定市以及新區三縣廣大黨員干部,雷厲風行、主動作為,日夜奮戰、頑強拼搏,做了大量艱苦細致、卓有成效的工作,抓好傳達學習、實施嚴管嚴控、強化基層基礎、搞好規劃編制、加強群眾工作、切實維護穩定,為新區規劃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堅實基礎。在重大歷史任務的考驗面前,黨員干部講政治、敢擔當,表現出了忠誠可靠的思想覺悟,新區人民群眾識大體、顧大局,“人人服務新區,個個為雄安作貢獻”,展現出了非常可貴的精神品質。從廣大干部群眾身上,我們看到了新區的希望,增強了發展的信心。

  6月2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等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趙克志、許勤到安新縣北張莊村調研時,走訪住房困難戶張志強、龔秀芳夫婦。記者郭昭攝

  趙克志指出,要保持歷史耐心,堅持穩扎穩打,防止急于求成,防止急功近利。要深刻認識到,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建設歷史性工程,必須保持歷史耐心,不能急躁冒進。要以對黨、對人民、對歷史高度負責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抓鐵有痕、踏石留印,使千秋之城經得起千年檢驗。要深刻認識到,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標準是“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實現這一目標,必須防止急于求成。要尊重城市開發建設規律,堅持先謀后動、規劃引領,合理把握開發節奏,發揚工匠精神,確保建設質量,打造千年工程、標桿工程。要深刻認識到,新區三縣還存在不少歷史遺留問題,推進新區規劃建設,必須防止急功近利。要拿出足夠的時間和精力,深入細致做好工作,引導群眾和企業穩住心神、穩住預期,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6月2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等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趙克志、許勤在安新縣北六村調研時,詳細了解為民服務事項代辦等情況。記者郭昭攝

  趙克志指出,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發展信心。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后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社會主義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優勢,有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全體人民矢志不渝的共同奮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宏偉藍圖一定能夠實現。新區規劃建設前期出現的困難和問題是暫時的,是發展和前進中的問題,隨著一些政策的陸續出臺,隨著群眾工作的不斷加強,這些困難和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妥善解決。各級各部門要扎實做好群眾工作,引導群眾樹立“雄安新區是我家、新區建設靠大家”的理念,增強主人翁意識,自覺維護新區良好形象。

  趙克志強調,要嚴格實施管控,打擊投機牟利,保障和改善群眾生活。深入落實要防患于未然、不要掉以輕心、更不能走彎路的要求,堅持嚴管嚴控不動搖,保障群眾生活不動搖。要處理好嚴格管控和加強疏導的關系,嚴格落實中央要求,緊密聯系實際,堅持“疏”“堵”結合,實行制度化、規范化、標準化、專業化、差別化管控。要處理好當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系,時時處處為群眾著想,積極回應各種關切,主動靠前做好工作。要處理好穩定就業和轉型升級的關系,引導企業堅定走加快轉型、綠色發展、跨越提升新路,通過培訓使農民變市民,盡快適應和融入城市生活。要處理好保護生態和建設發展的關系,優先加強生態建設,借鑒天津“中新生態城”做法,提高居民生活質量和品位。要處理好科學規劃和有序開發的關系,堅持政府編制規劃,規劃引領市場,市場配置資源,形成規范有序的開發建設格局。

  趙克志強調,要推動干部“四下基層”,多接地氣,做實做細群眾工作。認真學習總書記當年在福建寧德時“四下基層”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法,堅持信訪接待下基層、現場辦公下基層、調查研究下基層、宣傳黨的方針政策下基層,耐心細致做好新區群眾工作。要把我們黨的優良傳統恢復起來、發揚光大,重視群眾工作、善做群眾工作,團結群眾、教育群眾、引導群眾,激發他們熱愛新區、建設新區、服務新區的強大動力,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自豪感。

  趙克志強調,要加強黨組織建設,改進駐村工作,夯實基層基礎。下大力氣抓好抓實基層黨組織建設,教育引導干部群眾切實增強“四個意識”,集中工作精力,轉變工作作風,狠抓工作落實。要加強縣鄉黨組織工作,針對存在問題,建立起分類、分級、分層次化解機制,一項項解決到位。要強化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以村“兩委”換屆為契機,抓好軟弱渙散“兩委”班子治理、轉化、提升,把“有公心、闖勁足、敢擔當”的基層組織帶頭人選出來。廣大駐村包村干部要切實負起責任、擔起使命,深入基層、扎根一線,真正把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許勤在主持時圍繞落實好會議精神提出四點要求。

  一要深化學習抓落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提高政治站位、領會精神實質、提升思想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堅決落實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定必勝信心,全面深入細致地做好群眾工作,穩扎穩打系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第一顆扣子。

  二要帶著感情抓落實。新區及三縣各級干部要按照“四下基層”的要求,深入基層、深入一線,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分類分級有針對性地解決好群眾的突出現實問題,提前謀劃盡心竭力保障好群眾的切身利益,使群眾共享新區發展成果,得到更多實惠。

  三要未雨綢繆抓落實。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管控工作的長期性、復雜性、艱巨性,堅持“穩”字當頭、“穩”字當先,抓緊調整完善管控長效工作機制,以問題為導向全面徹底梳理可能引發的各類矛盾隱患,制定完善預案,堅決防患于未然。

  四要加強黨建抓落實。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要以機構批復為契機,進一步擔起主體責任,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組織一切資源,調動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抓好重點工作,扎扎實實走好新區規劃建設每一步。

  省委、省政府、省法院、省檢察院等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保定市、雄安新區負責同志,雄縣、容城、安新三縣縣鄉負責同志及部分村黨支部書記、駐村工作組組長參加會議。

  記者|蘇勵、郭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