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六周23萬立方米:中國南海可燃冰試采刷新記錄

2017-06-22
来源:新華網

  記者從中國地質調查局南海神狐海域試采平台獲取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1日14時52分,我國南海神狐海域可燃冰試采已連續試采達42天,累計產量超過23.5萬立方米。在此期間,可燃冰試采平台遭遇了今年第2號台風“苗柏”正面襲擊。經試采平台工作團隊精心部署,台風未對平台安全及試采工作造成影響,可燃冰保持平穩持續產氣。我國通過可燃冰勘查開發理論、技術、工程和裝備的自主創新,最終超預期完成試采工程目標,取得可燃冰試開采的曆史性突破。

  中國地質調查局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局長、試采現場指揮部指揮長葉建良介紹,5月10日起,中國地質調查局從我國南海神狐海域水深1266米海底以下203—277米的可燃冰礦藏開采出天然氣,並試氣點火,至5月18日,最高產量達3.5萬立方米/天,平均日產超過1.6萬立方米,天然氣產量穩定,甲烷含量最高達99.5%,圓滿完成預定目標。5月18日,國土資源部宣布我國海域首次可燃冰試采成功。至5月26日,試采井連續產氣16天,平均日產超過1萬立方米。5月27日開始,按照施工方案整體安排開展溫度、壓力變化對儲層、井底、井筒、氣體流量等影響的科學測試與研究工作。至6月10日14時52分,總產氣量達21萬立方米,平均日產7000立方米,獲得各項測試數據264萬組。目前試采平台產氣過程平穩,井底狀況良好,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