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與特朗普懟到底 福特計劃將新產品生產線移至中國

2017-06-22
来源: 环球网综合

 

  環球網綜合報道,雖然面臨將制造業職位留在美國本土的壓力,但福特(Ford)汽車仍然定於2019年將新車型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的美國生產線轉移至中國。該公司曾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批評後,於1月終止將美國生產線搬到墨西哥的計劃。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1日報道,福特汽車表示,這一決定不會導致美國本土職位的裁減。但這一舉動意味著福克斯新車型的生產計劃再度調整。

  福特此前原本計劃將美國本土生產線轉移到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一座價值16億美元的新工廠。這一決定招致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猛烈批評,並且特朗普一直在抨擊汽車企業和其他公司從其他國家進口商品。幾個月前,福特決定放棄在墨西哥設廠的計劃,被看作是特朗普以及他對美國企業和全球貿易主張的勝利。

  BBC稱,福克斯新車在中國制造明顯是在冒險進一步激怒特朗普。但是隨著特朗普的國會議程受阻,他的政府班底備受爭議,以及他的支持率下降,特朗普現在能做些什么來阻止這一切,是個未知數。

  福特公司發言人凱利?費爾克(Kelli Felker)表示,轉移生產線至中國的舉動不會影響埃莫西約工廠的就業職位——該工廠生產的是其他車型;同樣,也不會影響加大投資密歇根工廠的計劃。

  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20日表示,福特的計劃可能對美國本土的零件供應商帶來重大影響,也顯示出通過稅務改革令本土生產企業更有競爭力的必要性。

  目前,福特汽車的福克斯車型分別在密歇根州、德國以及中國生產。不過,福克斯車型在美國本土的銷量有下降,較大的車型需求量則仍然維持。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