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電商半年零售首破3萬億元

2017-06-22
来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馬婧)中國社科院日前發布的《2017年中國電子商務半年報》顯示,從去年12月至今年5月,6個月網絡零售總額首次突破3萬億元,超過了2014年全年的數額,創下中國電商零售同期最高紀錄。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消費者的網購總額是美國的兩倍多。從網絡零售市場規模來看,我國已經連續多年穩居全球第一。去年,我國電子商務交易額占到了全球總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我國網絡零售額在社會零售總額的占比不僅遠高於全球平均水平,也高於歐洲、北美,在最近三年,這一占比仍在不斷提升。

  我國電商行業的發展成就不僅體現在數量的變化上,也體現在對居民生活品質、消費行為的改變和提升上。根據報告,在這半年裏,雖然服裝、家電兩類產品在網絡消費中仍然占了不小的比重,但在所有網購品類當中,增長速度排名前三的分別是醫療保健、圖書音像和運動戶外,三類商品的網絡銷售額同比增幅都超過了40%。這說明除了傳統的衣食住行之外,中國人開始更關心生活質量的提升。

  報告顯示,共享經濟、O2O、眾包等各類商業模式創新持續壯大,網絡支付,尤其是移動支付近年來快速發展,也為我國網上銷售快速增長帶來了基礎。去年我國共享經濟市場交易額約為34520億元,比上年增長103%,參與共享經濟活動的人數超過了6億。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