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切換到雲思維模式 聯想借力SAP實現全球采購轉型

2017-06-22
来源:中國經濟網

   中國經濟網6月21日北京訊(記者 陳頤)全球都進入了數字化時代,你將徹底改變一貫以來的做事方式,采購領域也不例外。作為企業高層管理者,你的業務重點有哪些?你目前擁有哪些能力?你需要思考哪些問題?你的頭腦如何切換到雲思維模式?“以聯想為代表的眾多創新型企業,正在積極擁抱這一趨勢。“SAP Ariba 大中華區總經理 Gareth Bowen6月21日在北京接受中國經濟網記者采訪時提出:這必將推動全新的思維和運營模式,減少運營成本60%,交易周期縮短50-75%,新客戶帶來的新增收入達到5-20%,客戶保留率提升了15%。買賣雙方在節約成本和提高效率的同時,為企業創造長期、可持續的競爭優勢。”

  SAP當天還向全球宣布,聯想集團采納了SAP Ariba采購雲,並在德勤(Deloitte) 的支持下,於全球各個業務部門實施了這一基於雲的解決方案,以構建一個協作式的數字化采購流程,推動企業創新與增長,從而實現數字化轉型。

  解決方案能帶你走多遠取決於你想走多遠。聯想集團全球采購部采購總監祝建欣女士提出,作為全球大型企業,聯想需要進行大量采購。過去,采購由多個業務部門主導,利用不同的系統和流程來完成。如今,個人和企業消費者都希望獲得物美價廉的創新型產品,新企業如雨後春筍般在全球范圍層出不窮。聯想深刻地認識到,要保持優勢並不斷提升競爭力,就必須積極管控成本和供應商體系。

  SAPAriba首席運營官李漢麟向記者介紹說,SAP Ariba 是世界領先的商業網絡,數百萬賣家和供應商在這裏開展便捷和智能的交易,全球化程度最高的B2B業務網絡。通俗地說,Ariba是一個B2B的淘寶,是以采購為核心的系統,不會有行業的特殊區分,可滿足數字化的采購需求。在這個商業網絡平台上,目前已經在190個國家擁有280萬互聯企業、每分鍾增加一家新企業,每秒鍾交易額2.6萬美元、處理文檔2.8份、每小時達成19單買賣關系、每年商務交易額1萬億美元。Ariba的優勢和獨特性是,唯一可以實現從最初尋找供應商到采購完成,在單一的采購平台上實現端到端的管理,幫助中國用戶進入國際貿易市場。

  祝建欣女士表示:“我們需要構建標准的采購流程,以幫助我們管理成本、降低風險,並用一個整合的系統來實施流程。SAP Ariba 和德勤不負所托,與我們一起提出了新的功能需求,並為聯想開發了一套能夠滿足我們特定需求的、卓越的采購管理解決方案。”

  憑借在 SAP Ariba 采購雲技術領域的深厚知識和豐富經驗,德勤幫助了很多像聯想這樣的客戶實施各種基於雲的應用,幫助他們優化采購流程,管理客戶和供應商關系,並提高成本效益。

  德勤SAP咨詢合夥人賴有猷表示:“SAP Ariba 采購雲提供了一個強大的平台,能幫助企業實現更簡單、更智能的采購。通過實施 SAP Ariba 采購雲解決方案,我們能夠幫助聯想打造一個更透明、協作程度更高的議價流程,從而節約成本、提高效率並開展創新。屆時來自雙方中美兩國的功能和技術專家將通力合作,推動這一重要合作的順利執行。德勤也將從中獲得更加豐富的 SAP Ariba 應用經驗,並幫助兩家公司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