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19天超30次最近距1.5米!美俄軍機為何頻繁“交鋒”?

2017-06-22
来源:央視新聞

  俄羅斯國防部日前證實,19日,俄羅斯軍機在波羅的海上空成功攔截了兩架試圖接近其邊境的美軍偵察機。而據美國媒體報道,從6月2日以來,美俄軍機和軍艦在波羅的海上空這一區域的“交鋒”已經有過30多次。

  最近相距1.5米美俄軍機“擦肩而過”

  互派戰機到邊界進行“親密接觸”,在近一段時間以來,正在成為美俄之間軍事“互動”的常態。今年4月,俄羅斯戰機曾在4天之內,4次飛臨美國阿拉斯加附近。5月,俄戰機又再次飛臨這一區域。而就在同一個月,美國的巡邏機也沒閑著,最先進的P8海上巡邏機也接連兩次出現在了俄羅斯黑海海域。

  而這一次,雙方“接觸”的區域來到了波羅的海。6月以來,美俄軍機和軍艦在波羅的海已經有過了30多次“交鋒”。這個頻率非常之高。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次的“交鋒”尤其微妙,因為雙方飛機之間的距離靠的最近時,僅為1.5米。這個距離被美軍評價為“很不安全”。

  俄國防部:美偵察機有挑釁動作

  俄羅斯國防部當天發布媒體公告說,俄軍當天在波羅的海公共水域上空探測到一架飛行器正向俄羅斯邊境飛行。隨后,俄方立即派遣一架蘇-27戰機升空攔截。飛行員抵近目標后辨認出飛行器為美國RC-135偵察機,俄戰機隨即進行了伴飛。

  其間,美軍偵察機作出挑釁性轉彎動作,試圖靠近俄機。在驅離美機10分鐘后,又有一架同型號美軍偵察機向俄邊境飛來,俄蘇-27戰機再次升空將其攔截。公告還說,俄羅斯戰機在該水域上空的所有行動都嚴格遵守國際法。

  美否認挑釁指責俄戰機近距逼近

  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20日稱,美國偵察機當時只是在國際空域執行日常任務,美方沒有任何挑釁性舉動,同時指責俄羅斯戰機高速抵近,而且在攔截過程中不嚴格操控飛機,這是不安全的。

  此前有美國媒體援引美國官員的話報道稱,俄羅斯戰機攔截美國偵察機時,雙方飛機間的距離最近時僅為1.5米。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6月以來,美國和俄羅斯的軍機和軍艦在波羅的海已經有30多次交鋒。

  美俄軍機為何頻繁“交鋒”?

  央視特約評論員宋曉軍称美俄雙方軍機相距1.5米是很危險的距離的。俄軍機的突然出現,對美國的飛行員是很大的技術和心理的考驗。現在美國飛行員的技術質量下降得比較快,美國飛行員平均每年的飛行只有120個小時,在80年代是200個小時,此外,美國空軍需求比較多,航空學校畢業率也比較高。而俄羅斯經過軍事改革后,給軍人訓練的費用增加了,質量也上來了。俄羅斯這樣做,是對美國有一定的威懾。

  此外,頻繁交鋒是美俄的戰略攻防博弈。波羅的海交鋒本質是比戰爭潛力,看誰的飛行員的作戰潛力更強。

  美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除了在軍事上的互不相讓,在經濟上,美俄也是“交鋒”不斷。美國財政部20號宣布,對38個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以回應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舉動。

  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表示,俄將制定相應措施回應美國最新對俄制裁。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扎巴羅夫說,俄方相應反擊措施也許將在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結束后出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