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啥都不能留!上萬頭卡塔爾駱駝綿羊被沙特驅逐出境

2017-06-22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6月21日電 沙特對卡塔爾的封鎖加劇,至少12000頭卡塔爾駱駝和綿羊被下令驅逐離境,兩個國家在“海灣危機”中互相拒絕讓步。

  據獨立報報道,7000多頭卡塔爾駱駝以及5000只綿羊將被迫在沙漠中跋涉回國。據稱,卡塔爾擁有約22000只駱駝,作為交通工具,還提供肉類和奶飲品。許多卡塔爾牧民把自己的牧場開到了面積更廣的鄰國沙特阿拉伯中。

  沙特的最新舉措引發了卡塔爾農民的憤怒,有牧民對媒體表示:“我們只想過上好日子,在沙特阿拉伯照顧我們的駱駝。我們并不想被卷入這些政治糾紛中。”

  此前,沙特、阿聯酋、巴林、也門、毛里求斯、利比亞、馬爾代夫、埃及、毛里塔尼亞相繼宣布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系,指責卡塔爾“支持恐怖組織和宣傳極端理念”,其后,海灣國家開始對卡塔爾進行海陸空的全面封鎖,卡塔爾回應表示,斷交是“不公正、無根據的”。

  卡塔爾有80%的食品依靠進口,被周邊國家封鎖后,食物和燃料的短缺導致了民眾的恐慌,人們紛紛在超市搶購存糧。不過伊朗已經開始每天向多哈供應多達100噸的水果和蔬菜。

  媒體稱此次危機可能對中東造成巨大的經濟和政治影響,卡塔爾公民被限在兩周內離開與其斷交的國家,數以千計的家庭常態被打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