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巴西警方坐實特梅爾受賄 腐敗又要毀掉一位總統?

2017-06-22
来源:新華社

  巴西總統特梅爾

  原標題:巴西聯邦警察:已掌握特梅爾受賄證據

  新華社巴西利亞6月20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聯邦警察20日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警方已掌握總統特梅爾受賄的相關證據。

  這份文件是19日聯邦警察遞交給聯邦最高法院的,并于20日對外公布。警方說,特梅爾通過其親信、前眾議員羅德里戈·羅沙·洛雷斯,收取了肉類生產加工企業JBS集團負責人若埃斯利·巴蒂斯塔的賄賂。

  警方還說,在調查過程中,特梅爾和洛雷斯兩人均拒絕回答警方的問題,但這不會對警方現已掌握的證據產生影響。警方還指出,JBS集團負責人巴蒂斯塔參與了行賄。

  正在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的特梅爾在莫斯科接受巴西媒體采訪時回應說,“這是一場司法審判,而非政治審判,司法機構會給出公正裁決”。

  巴西媒體5月披露,巴蒂斯塔向司法機構交出一段今年3月錄下的與特梅爾談話錄音,錄音內容顯示特梅爾要求這家企業向已入獄的前眾議長庫尼亞每月支付一定費用作為“封口費”,以換得后者在獄中保持沉默。不過,特梅爾隨后在公開場合否認此事,其律師團隊也向聯邦法院對巴蒂斯塔提出控訴,指控其涉嫌誣蔑、誹謗和中傷。

  擴展閱讀:特梅爾面臨何種命運?

  按照巴西憲法,如果巴西最高檢認可警方的調查,那么巴西議會將決定是否把特梅爾交給最高法院審理。在巴西,只有最高法院有資格能正式調查與總統本人相關的案件,同時宣布總統未來的命運。因此,如果巴西議會以2/3的多數同意繼續調查,那么特梅爾將在最高法院調查期間面臨停職的尷尬局面。

  特梅爾的前任,前總統羅塞夫,也是因為深陷政商勾結的腐敗丑聞,最終被巴西最高法院宣布彈劾,提早結束總統生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