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假親友探監案5被告判囚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1名懲教署工藝教導員及4名囚犯,就安排他人假扮囚犯親友探監,早前分別被廉署起訴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串謀詐騙懲教署罪名。5名被告昨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由5個月至11個月。暫委法官溫紹明判刑時指,各被告所干犯的罪行性質嚴重,損害了懲教署規管制度。

  懲署工藝教導員入獄半年

  5名被告:懲教署工藝教導員梁藝林(37歲),被判入獄6個月;兩名塘福懲教所前囚犯陳宜立(46歲)及歐陽天倫(54歲),分別被判刑11個月和8個月;同為塘福懲教所前囚犯的劉立勛(59歲)及游西常(51歲),分別被判入獄5個月和6個月。

  梁藝林早前承認2項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的交替罪名。至於梁另外5項與陳同被控的串謀詐騙罪名則被記錄在案,有關罪名其中3項並分別控告歐陽、劉及游。

  陳早前承認4項罪名,即3項串謀詐騙及1項沒有按照法庭的指定歸押。劉及游則早前各承認1項串謀詐騙罪名; 另外,歐陽昨承認2項罪名,即1項串謀詐騙及1項沒有按照法庭的指定歸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