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DR案3女血液染膿腫惡菌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DR醫學美容集團於4年半前發生奪命醫療事故案昨日續審,控方讀出控辯雙方承認事實,案情透露,釀成1死2傷的女子,是因為血液感染膿腫分枝幹菌。她們在接受CIK療程後,都曾返回DR中心求助,最終要召救護車送往公立醫院求醫。

  導致多個器官衰竭死亡

  3名被告分別為62歲的DR集團擁有人及實際控制人周向榮、32歲技術室化驗員陳冠忠、以及35歲註冊醫生麥允齡,他們於2015年2月6日被捕,各被控一項誤殺罪。

  控方在庭上讀出控辯雙方承認事實指,46歲死者陳宛琳在10月4日返回銅鑼灣DR中心求助,她當時已經發高燒40度,並需要聞氧氣,由DR的職員召白車送入律敦治醫院。她因為血液感染膿腫分枝幹菌,造成敗血癥休克,最終導致多個器官衰竭,於10月10日死亡。

  同樣接受CIK療程的王靜波,首先與DR職員和麥允齡前往九龍法國醫院,其後轉往聯合醫院和九龍醫院治療,需截去雙腳小腿和右手4隻手指。而黃鳳群送往律敦治醫院,其肢體有一定程度永久傷殘。她們的血液樣本同樣發現感染了膿腫分枝幹菌。

  控方透露,黃鳳群和王靜波於10月3日注射血液製品後身體不適,留在銅鑼灣DR中心休息至半夜,期間麥允齡開出一些必理痛、抗生素、胃藥等藥物予2人,期後事主家人將藥物交給警方檢取成為證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