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設USB充電插座及免費WiFi 新一代紅九巴月底登場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九巴新一代巴士預計在今年內陸續投入服務。新巴士一改沿用近20年的香繽金色,轉為紅色作主調,迎合新主題「城市脈搏」(Heartbreat of the city);車內更設有手機USB充電插座及免費WiFi。首批共五部新巴士已經抵港,其中三架將於本月底正式投入服務,初期主要行走1A、960及978三條路線。70部新巴士預計在今年內陸續投入服務,取代現有車隊。

  調節椅背比例更適合亞洲人坐

  新一代巴士在馬來西亞裝嵌,配件於英國和瑞典制造。九巴策劃及發展部經理梁領彥昨日向傳媒介紹新巴士時表示,獨特亮麗的紅色(city red)乃特別調配,跟九巴使用的傳統紅色略有不同,時尚之餘,亦象徵九巴踏入新里程;車頂底色為白色,搭配紅色線條勾畫城市景觀圖案和九巴標誌,再加上銀色拉花,給人格外醒神的感覺。他指出,由於新巴士底盤同樣采用歐盟5型,只是車身設計不同,故造價跟現有巴士相若,每部大約300多萬元。

  梁領彥說,新巴士車廂牆身和座椅均選用自然暖色系,仿皮座椅以啡色配杏色;關愛座是紅色加杏色,風格務實而不失格調,且較舊座椅舒適;座椅設計由九巴和廠商共同研究,經調節頭枕和椅背比例、頭枕形狀后,承托力變得更好,符合亞洲人的身形。至於暖黃色的扶手在優化后,能收納於座椅頭枕旁的空間內,以增加車廂空間感,同時減少碰撞。

  充電位設后座鼓勵乘客行入啲

  梁領彥續稱,新巴士上層的扶手柱幾乎消失,但保留了近通往下層車廂的部分,其餘全部改為扶手環,安裝於頭枕旁連為一體,落車鐘則設置在冷氣槽。

  為方便和考慮到乘客需要,在聽取市民意見后,新一代巴士的USB充電插座由原定的2個增添至12個,讓更多乘客可於旅途中為手機充電。分別是上層設有2個;下層有10個,主要在車尾及輪椅停泊位置。梁解釋,充電插座設於后座,是鼓勵乘客上車后可「行入啲」,避免堵塞車廂通道。

  下半年替千巴士安裝WiFi

  另外,新巴士上設有WiFi服務,乘客每日可免費享用WiFi上網2次;每次15分鐘,九巴將於下半年替1000部巴士安裝WiFi,并計劃未來數年內為2000部巴士提供相關服務。九巴亦會推行試驗項目,利用科技在巴士車廂下層提供上層空座即時資訊,藉此減少乘客不必要上落。

  另外,就路訊通自7月起停播,九巴回應指,稍后會在設有電視的巴士提供乘客資訊、關於路線、生活資訊等節目,惟相關安排的維持時間仍有待落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