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沙邀港澳女性共商社區工作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6月22日,“她社區——女性工作社區化”南沙·港澳女性論壇在南沙舉行。廣州市婦聯、南沙區婦聯、香港婦聯、澳門婦聯總會、省港澳研究中心、橫琴新區婦聯等多家單位代表90餘人參加了活動。會上,穗港澳三地的婦女精英們集思廣益,共商行動策略,共同推進婦女兒童事業發展。

  廣州市婦聯副主席淩靜敏,南沙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樺為活動致辭。邢樺表示,希望南沙各級婦女組織學習領悟工作方法和工作經驗,以婦女兒童和家庭需求為導向,從理論中總結出實踐模式,希望粵港澳三地婦女團體進一步加強溝通和交流,友誼之樹常青。

  澳門婦聯總會副會長李睿恒、香港婦聯社會服務部經理謝永恒、中山大學社會學與人類學學院教授朱健剛、南沙區婦聯主席麥羨貞等作了主題報告,對推動三地婦聯工作的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餘秀珠、澳門城市大學教授梁文慧、羊城晚報新聞部副主任劉雲等聚焦女性社區就業、女性社區事務、女性社區工作、社會組織助推女性工作、社會性別與社區參與等多個問題進行了分享和闡述,探討新時期、新形式下女性服務社區化和婦女兒童服務的發展模式。

 

  另據介紹,為適應南沙新區、自貿試驗區新變化、新特點,南沙區婦聯近年不斷轉變觀念,積極探索專業化社會工作模式,先後打造三級“婦女兒童之家”、“社區類家長學校”、家庭文化建設等家庭教育品牌項目,並積極開展婦女兒童公益項目創投活動,圍繞穗港澳台合作積極與港澳等地友好婦女團體共建“姐妹會”,取長補短,以項目合作促多地發展,取得較好成績。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