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樓價20年漲111% 荃灣中心膺升值王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政府換屆前夕,金管局連環收緊按揭未能為樓市降溫。昨日發布的第二次「樓市入市情緒」調查結果顯示,六成人看升樓價,約24%受訪者現恐慌入市情緒,按季升2%。樓市泡沫成形,市場追價能力未及樓價升幅,交投步伐減慢,下半年樓價升勢料放緩,但仍有約3%至5%的升幅空間。

  本港樓價20年升48.2%

  香港現時樓價與97年高位相比累升約48.2%,至平均每平方呎11509元。荃灣中心榮膺「升值王」,呎價由97年高位約5637元,躍升至今年5月11905元,升幅達111%。現時,500萬元以下細價物業註冊量比率顯著下降,由97年的79%縮減至今年的44%,500萬元以上的物業比率全線上升。

  樓價升幅拋離租金,近年租金回報率跌至回歸以來新低,5月呎租僅為35.4元。美聯物業住宅部總裁布少明預計,下半年一手交投可逾萬宗,全年成交預計破兩萬宗。調查還顯示,現時市場以用家主導。首5個月二手樓價錄得7%的升幅,市民上車門檻越來越高,但入市情緒不住升溫。部分年輕人「上車」,首付不足,需要父母出資補齊首付價款,導致樓價陡升,料未來兩三年升勢放緩,因上一代的積蓄被消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