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五龍動力受惠減排政策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報

  中央對減排決心不變,密集推出對新能源車產業的扶持政策。國資委推廣國企增加充電設施等配套設備外,發改委表明嚴控新增傳統燃油的汽車產能,不論在配套及行業轉型均落足工夫,意味內地發展新能源車可謂大勢所趨,不可逆轉,亦為相關企業帶來機會。

  五龍動力(378)主要投資於節能、環保及清潔能源領域,擁有華能壽光風力發電(台灣風力發電設備開發營運商)45%股權。另外,受惠於電動汽車及鋰電池行業的高速發展,五龍動力在過去數年積極投資及完善鋰電池產業鏈布局,通過收購五龍動力(重慶)鋰電材料,以及引進台灣證券櫃齘股份立凱電能科技(5227.TW)先進的電池研發技術及專利,發展取得不俗成效。

  業務有望快速增長

  集團截至去年9月底止中期雖錄得虧損8919萬元,較2015年有明顯收窄。五龍動力未來仍着力提升研發水平,引進國內外優秀技術及資源;加上五龍電動車的支持,業務有望快速增長。

  就動力鋰電池業務,集團加大研發投入以優化產品,并積極調整產能布局,從而進一步擴大在動力鋰電池產業中的市場份額和影響力。此外,動力鋰電池未來會就性能上有更高的追求,公司也在積極研發量產鎳鈷錳三元電池以用於乘用車生產。

  五龍動力獲納MSCI香港小型股指數,標誌着資本市場對其認可,有助引入更多元化的投資者及提升股票流動性,低吼之選。

  古小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