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中國家居水多浸眼眉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家居(692)在短期內完成巨額融資,正是落雨行街:踏水之人。惟昨天烽火研究(Blazing Re-search)發出報告,予中國家居「強烈沽售」評級,又稱曾經嘗試接觸該公司董事會及股東,惟得不到回應,令到今次落雨行街,隨時跣腳。

  據港交所可進行賣空的指定證券名單,中國家居并非可以合法賣空的股票,烽火研究特別在報告內文指,目前及將來也不會在中國家居持有任何長倉及短倉,因此無法於中國家居股價變動中獲利。因此,筆者認為Blazing Research的目標或者是為了其他場外對撼盤。

  有力指控

  烽火稱中國家居自借殼上市后,出現多次以高價收購利潤不存在的公司;而公司的工商檔案及當地稅務文件有重大差异,其中最要命的是烽火的調研人員從實地考察發現公司沒有任何銷售點存在。銷售點是實體店,難以造假,此一指控,相當有力,反映問題嚴重。

  報告中更震撼的指控是,從公司內部文件發現,其控股股東有超過90個證券帳戶以代持股份及操縱股價,控股股東實際擁有超過六成的股份,但只披露僅有13%的股份;又指發現該股超過一半的場內交易是來自這些被控股股東所控制的證券帳戶,這些帳戶間有清洗交易的現象。口痕友話,這個大股東一定不是商報讀者,如果有長期追睇《股道錢途》,就會知機。同時口痕友反問,烽火如何界定這六成的股份交易?又是如何查到交易資料?

  純傳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