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蘇創接班人表現有睇頭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報

蘇創燃氣主席蘇阿平與大女兒蘇奕。

  近期市場重點新聞之一是「超人」李嘉誠的退休及接班安排。據知情人士稱,到今年7月將年滿89歲的李嘉誠已向他的內部顧問團透露,計劃明年之前辭去長和(001)主席一職,他的長子李澤鉅將為接班人。事實上,上市公司主要管理層的接任及輪替安排是非常重要,因為對於公司的未來發展,以及股東的福祉均有重要影響。筆者留意到,蘇創燃氣(1430)已開始培養接班人及管理層,而且至今表現有目共睹,值得留意。

  蘇創燃氣主席蘇阿平的大女兒蘇奕,獲委任為董事會常務副主席,自今年2月21日起生效。其后,集團陸續有策略合作等的利好消息出現,股價亦配合持續上升,昨天更創出歷史新高2.95元,反映公司的未來發展前景樂觀,市場及投資者亦反應正面。

  與中鐵置業戰略合作

  集團日前公布,與中國中鐵(390)旗下中鐵置業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合作目的為:共同探索城市開發運營戰略聯盟的可行性與操作細節;確保中鐵置業開發的區域及項目在清潔能源開發利用、節能環保、城市樓宇智能化、集中供暖供冷等領域達到世界先進的發展水平;及實現資源平台優勢互補,通過互相引薦合作方,實現互惠互利。

  如公司有意向在中鐵置業已經或將要在各地拓展的土地一級開發項目,或其他建設項目地塊之內或周邊區域里進行有關燃氣管道、智慧能源、分布式能源站、LNG點供等清潔能源的投資,中鐵置業可在同等條件下優先向當地政府積極推薦公司。另中鐵置業之建設項目將於多個領域優先考慮與公司進行合作。

  另外,蘇創於5月公布,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太倉市天然氣與常熟市城投,訂立股東協議,雙方將分別向合營公司(常熟市蘇虞天然氣輸配)的註冊資本出資2958萬元(人民幣,下同)及2842萬元,相當於註冊資本的51%及49%。合營將銷售天然氣、燃氣設備及液化氣、燃氣設備諮詢及投資天然氣項目。成立合營公司將為公司帶來機遇,透過與常熟市城投合作將其業務覆蓋範圍擴展至常熟及太倉以外其他地區。戰略合作將有助集團開拓客源,以及擴闊收入基礎。

  高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