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特斯拉回應:正與上海市政府探討建廠可能性

2017-06-23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上海6月23日電 (鄭瑩瑩 鬱玫)針對在上海建廠的傳言,特斯拉22日晚間回應稱,為更好地服務中國市場,特斯拉正與上海市政府探討在該地區建設工廠的可能性。

  回應稱:“到今年年底,我們的國產化計劃將會更加清晰”、“預計大部分生產仍將在美國完成,但需要設立海外工廠以確保更多的當地消費者能負擔得起產品”。

  而另一方面,上海臨港(23.350, -2.58, -9.95%)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22日晚間發布澄清公告稱,該公司未與特斯拉公司進行過接觸,亦未與特斯拉公司就其在中國建廠事項有合作意向,並且未簽署任何協議。

  其實,早在2014年1月,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接受中國媒體采訪時就表示,特斯拉長期計劃將在中國興建生產車廠,供應中國需求。

  而在2014年4月,特斯拉汽車登陸上海市場,首批車主在浦東金橋(18.420, -0.44,-2.33%)接過鑰匙時,浦東方面便已透露,遠期,特斯拉將優先考慮在浦東設立汽車制造廠。

  2016年1月,馬斯克表示,正在尋找一家中國生產合作夥伴,已經與中國政府進行了一系列高層會議。

  在中國設立制造工廠,是特斯拉繼續擴大中國業務的關鍵一步。據媒體報道,去年,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的營收增長了兩倍以上,超過10億美元;且自2014年4月向中國第一批車主交付“車鑰匙”以來,特斯拉現已在北京、上海、杭州等7個城市建成了10多個體驗店和服務中心,在中國近百個城市建成超過1400個目的地充電樁。

  另一方面,中國已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中國科技部的數據顯示,到2016年年底,中國新能源(9.660, -0.02, -0.21%)汽車的產量突破了50萬輛,保有量超過100萬輛,在全球的占比達到50%。而上海的新能源汽車已超過10萬輛,是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車擁有量最大的城市,數量規模與歐洲新能源汽車拔尖的國家——挪威相當。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