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崔順實因涉嫌妨礙業務等罪名 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崔順實

  【香港商报网讯】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3日上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判,“親信門”主角崔順實因涉嫌妨礙業務等罪名,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

  据新华社报道,法院認為,崔順實借與前總統朴槿惠的關系,漠視法律及各項入學規定,通過“走后門”的方式,幫助女兒鄭某進入韓國名校梨花女子大學。

  雖然崔順實否認“走后門”,稱自己從未讓任何人“區別對待”她的女兒。但法官認定,入學舞弊相關事實以及行為不容否認。

  法官斥責崔順實說,她的罪行給國民和社會造成了難以估計的巨大沖擊,使得人們對于機會均等、只要努力就有回報的信念產生懷疑。

  此外,梨花女子大學前任校長崔京姬和新產業綜合學院前院長金慶淑被判處2年有期徒刑,入學招生處前處長南宮坤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零6個月,教授柳永哲和李仁成被判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

  法院指出,崔京姬作為梨花女子大學校長,公然給特權人士之女走后門的行為丟掉了作為一校校長的責任和義務,造成大學的信譽掃地,嚴重損害韓國社會的公正性,給國民帶來了很大傷害。

  從左至右分別為:前梨花女子大學校長崔京姬、崔順實和前梨花女子大學新產業綜合學院前院長金慶淑。(圖片來自韓聯社)

  梨花女子大學入學招生處前處長南宮坤(圖片來自韓聯社)

  據悉,崔順實涉嫌與女兒鄭某、前梨花女子大學校長崔某等人共謀,為了讓參加體育特長生擇優錄取的女兒鄭某入學,對面試委員施加影響力,因此被起訴。

  此外,崔順實涉嫌向女兒鄭某就讀高中的體育教師行賄30萬韓元,并偽造了服務活動的實際情況。

  但法院對于崔順實偽造文件嫌疑等被告人的部分行為,宣判無罪。

  報道稱,這是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首次對崔順實進行宣判。崔順實還面臨多項指控,包括濫用權力、欺詐未遂等,如果其他罪名坐實,崔順實的刑期將進一步延長。法院尚未對這些指控做出裁決。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表示,崔順實通過不正當手段讓其女鄭某以體育特長生的身份進入梨花女子大學,特權觀念嚴重,理所當然認為別人應幫助她實現目的,其行為違反了相關法律。

  報道稱,崔順實承認,作為一個母親,想要給孩子最好的,但她的行為已經越線。

  此外,三星集團被曝曾與崔順實名下一家位于德國的企業簽訂價值182萬美元的合同,用于資助鄭某進行馬術訓練、購買馬匹還有她在歐洲的奢華生活。

  据观察者网报道,2016年下半年,有韓國媒體披露,崔順實女兒鄭某現年20歲,2015年以“馬術特長生”名義進入韓國排名前十的梨花女子大學。為了錄取她,這所大學甚至專門修改了招生簡章,因為該大學此前并無“馬術特長生”這一特招政策。在校期間,鄭某有許多“耍大牌”的行為。例如,逼走給她處分警告的任課教授,修改學分規定得以從體育系畢業。同時她還無底線炫富,曬出自己最低10億韓元的一匹馬。種種行為引發師生抗議,校長引咎辭職,鄭某最終也被校方取消學籍。這宗丑聞引發大型街頭抗議活動,并最終導朴槿惠下臺。

  2017年6月20日上午,韓國首爾,崔順實之女鄭某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鄭某5月31日從丹麥遣返韓國后被當局拘押。首爾中央地方法院6月3日駁回檢察官的拘捕令申請,鄭某同日獲釋。

  鄭某当日接受采訪時說,她接受梨花女大取消學籍的決定,但否認接受三星特殊待遇,聲稱母親告訴她,她只是受到三星贊助的6名馬術運動員之一。韓聯社解讀,鄭某的言下之意是沒有獨自吃小灶,責任在于母親。

  此外作為“親信干政門”一案的核心人物,崔順實還涉嫌卷入韓國檢方對朴槿惠的多項指控。

  韓國檢方起訴朴槿惠的18項罪名中,指控朴槿惠與其好友崔順實涉嫌合謀收受賄賂,包括從三星和樂天等大企業收受368億韓元(1135韓元約合1美元)賄賂,以及向SK集團索賄89億韓元等。

  據韓國媒體統計,檢方在對朴槿惠起訴書中所列涉及受賄索賄金額共592億韓元。

  朴槿惠還被控涉嫌與崔順實合謀強迫企業向兩人“共同運營的”財團捐款,濫用總統職權幫助崔順實謀求商業利益,以及向崔順實泄露政府機密等罪名。

  目前,與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有關的案件仍在審理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